2006年4月5日 星期三

推薦illy

剛剛找到illy的網站~~~
雖然喝了很久,可今天才知道她是意大利的牌子~~~(從歐陽應霽的《放大意大利》裏看來的)
我喜歡她家的咖啡,hoho,第一次是在雕刻時光~~~


咖啡好不好,怎麽叫好,只有比較過才會明白,比如雀巢咖啡中金牌就比普通的好,前者是阿拉比卡,不加奶不加糖可以直接喝;後者是羅巴斯塔,有股噁心的土腥味兒,必須要加奶中和一下,喜歡甜口的還要加糖~~~

但是在速溶咖啡中UCC的速溶咖啡,又比雀巢高出很多~~~味道更加醇厚,因爲是日本的牌子所以比較柔和~~~

正宗的研磨咖啡中,我只喝過illy和星巴克,星巴克的咖啡和illy在我看來沒什麽可比性,以康寶藍為例,星巴克的康寶藍味道太薄,很輕飄的感覺~~~看不到油黑漂亮的Crema~~~只能“喝”。他家用的好像不是奶油而是奶沫,效果就不對了~~~
illy
的Espresso更加“濃縮”~~~味道醇厚得多了~~~Crema在厚厚的奶油下仍然可以看到,我最喜歡的“吃”法是一點奶油一點
Espresso
最後兩者混合到一起,注意:是“吃”不是“喝”~~~hoho,我語言貧乏不知道要怎麽形容那種立體的美妙醇香,最後的回味兒,還有點餘音繞梁的感覺
~~~

星巴克是不是有點名不副實呀~~~或者這就是美式咖啡和意式咖啡從豆子的選擇、烘焙、研磨、口味上的區別造成的?(下次要注意一下他們的機器~~~我記得好像都是意式的~~~)


刻時光除了康寶藍,愛爾蘭咖啡也不錯~~~我很好奇地是,到底是誰第一個想到要在咖啡裏加入威士忌?這個想法太妙了~~~咖啡和威士忌貌似不搭調的兩种飲
料被放到了一起,竟然會產生那麽奇妙的味道~~~很神奇~~~本來我很討厭洋酒,可因爲愛爾蘭咖啡,倒是對威士忌較有好感~~~

對了,兩家店最大的區別是,前者顯得更加專業~~~星巴克真的有點業餘~~~跟他們的咖啡師傅隨便聊兩句就能明白了~~~所以我想,即便有些店用的是illy的豆子,如果沒有專業的師傅也沒用~~~

文中意大利語的地方,我用的是原文,實在是不知道要怎樣譯,也不知道用哪個版本的翻譯好,所以就直接打上來了~~~


6 則留言:

  1. 原來你才是咖啡達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有喝過康寶藍呢,只喝普通咖啡、ESPRESSO....

      刪除
    2. 俺向來都是深藏不露的,哇哈哈!!!

      刪除
    3. 請問那瓶UCC合你口味嘛?

      刪除
    4. 還沒喝呢,因為之前買的還沒喝完。
      感覺應該會合口味,因為我不太喜歡酸口的

      刪除
    5. 呀,那盒月餅有保鮮期有限,好像是本月中,你記得快快把它吃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