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去稻香村买点心

nani:您给我拿两块玫瑰饼。
服务员指了指左下角,上书45个字“南味玫瑰”:是这个吗?
nani:不,我不要南味儿的,我要那个白皮儿的。
服务员:那是什么?
nani:嗯……对了,叫“北地玫瑰”!

早上忘记带书出门,下班后车程过长,没有东西看实在无聊,眼睛有有些酸痛,就从东直门溜达到簋街的稻香村喝酸奶买点心,随便一走就到了报国寺,口渴喝了两碗豆汁儿~~~今天报国寺小吃店的豆汁儿特别的好喝~~~搭配豆汁儿吃了个春卷,为了把这个春卷儿消化掉,就一直走到了天安门~~~等天气再暖些,就能骑车上下班啦~~~

好玩儿的事儿太多,可走了一晚上肩膀太疼实在懒得写~~~

对了,早上去单位看订阅大部分是关于王小波的更新,哈哈,笑死我了。
这就想到了人的一个生理功能,既屙屎。
众所周知,屙屎帮助人体完成新陈代谢的循环,所以对这个人而言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至少屙的过程通体舒爽,便秘者请服用北京“百花”牌蜂蜜。
于生物界,帮助甲壳虫、屎壳郎、微生物等提供养料,尤其对苍蝇,屎乃是助其充满生机的必须品。
屎还有什么益处?反正,存在既为合理,道理千千万,总是找得出来的。
可我,只有一个小小的想法:屎再好它却总变不成香的,屎终归只是屎。
我不是苍蝇,对屎的审美能力实在欠缺。

呵呵……
这就想到了周作人先生的那个什么说。
可叹的是,到底晚景凄凉。
在我们可爱的中国,自是有一套可爱的过法,多少年来不是一样的?
做人呢,还是要像贾栩,这是中通圆润的大俗人,俗是适者生存的优胜者,对不对?
那些标榜某某某或某某某,自以为如何如何又如何的什么跟什么,其实就是穿梭自如的优胜者,所谓得其所哉,反不认一个“俗”字,就是一个笑点。
不过大俗既大雅,谁又能说得太清楚?
这是一个不能轻易说出俗或雅的市道,如果雅,至少要加个痞字才fashion。
如今标榜的是**,不知换成文*,又会fashion至几何?
如今,需要训练的是审丑能力,美是被直接屏蔽了的。
如今,只有苍蝇具有审美能力。

我习惯的损人方式是捧杀,对推崇的则平淡述之。
忽然发现,捧杀没意思了,说得也太多了。
最多的只有无奈……甚至连blog也不想写下去了。

写完翻看,遇到一个问题,词语的多意造成理解的不同,可逐条解释过于繁复,省去分析容易造成误解,还好这只是blog,如果是大专辩论赛,我会直接选择退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