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我真的傷透了心

不知道說什麼好,我真的是傷透了心。

昨天去地安門逛街,就在帝都平安大道上那個非常繁華的十字路口,等紅燈時,忽然感覺背後被人大力拍擊。那一瞬間我還在想,地安門沒熟人,就算是朋友也不可能這麼大力,都快把我拍倒了。隨之而來的應激反應是我極其尖銳的尖叫聲。

頭懵懵轉頭一看,居然是個滿身污垢骯髒不堪的流浪漢,他擲完我,面無表情連看都沒看我,徑直去撿紅綠燈旁的那支爛鞋!!!

他竟然用一支破鞋用力拍我,之後那鞋都快支離破碎,他到底用了多大力象對仇人一樣這麼打我。我真的極度震驚。之前從沒見過這麼一個人,我走路向來目不斜視,我甚至都不知道這個流浪漢到底從哪裡竄出來!!!我根本就沒注意到他,更不可能傷害他。當時我真的懵住了,只想趕快走開,因為不知道接下來他還會做什麼。

等快速走到斑馬線中央,有路人過來說我如何如何倒霉,我說要報警,那個人說那個流浪漢是個傻子腦子有問題,你報警也沒用。是呀,那麼大的尖叫聲整個十字路口的人都聽到了,他們都在看我,而警察就在十幾米斑馬線的另一邊,不可能聽不到看不到,居然就那麼立在原地根本不動。這種事我也見過一些,警察根本不會管,只會和稀泥浪費彼此時間。
當時,我還開自己玩笑,幸好他打你的一瞬間你沒回頭,否則打到臉該怎麼辦?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遇到這種無妄之災,活了這幾十年,頭一次遇到這種事!!!也許有人會說我看你那張臉就討厭就想打你,可我並不是面目可憎之人,經常會在路上遇到好心人,看日光太猛會為我遮陽;或是下雨時見我沒傘,主動順道送我一程……要知道彼時路上有很多人,他們偏偏選擇幫助我,並不是自己吹噓,我不漂亮,他們之所以幫我,是因為我的親和力,沒侵略性。當時,我沒正面面對這個流浪漢,更不可能傷過那個流浪漢,他幹嘛這麼打我!

就算這是無差別攻擊,他打我只是隨機行為。卻更讓我覺得好人是沒好報的!我真的很難過,我雖算不上多好的人,可沒做過任何傷天害理的事,能幫人的時候都會盡己所能,我不求別人回報只求心安,可是一次次得到的卻是傷害。

最讓我傷心的是那些路人,流浪漢脫鞋到舉起鞋準備打我,整個過程中居然沒有一個人伸出援手拉我一把!!!他們就那麼看著,無動於衷!太可怕了這些人到底都怎麼了!我真的難以想像那種冷漠,或者他們只是抱著好笑心態等著看一個笑話?!這到底是些什麼人?!我看到別人背包沒拉好都會去提醒,這麼嚴重的當街毆打,他們居然就這麼冷血地看著整個過程,事後才跑來說幾句不痛不癢的話。

以前我還會說自己同情這片土地上無辜的人民,但看看那天街上人的行為,這就是我要去同情去愛的人嗎?太讓人傷心了。
在這個可怕的社會,沒有任何人能夠保護你,人人互害,人人自害,這到底是個什麼可怕的社會。
想想就覺得恐怖,幸好那只是支破鞋,萬一是把刀怎麼辦?!!!

3 則留言:

  1. 被拍打的背部還痛嗎?已發生的事,不要再去想,想多些開心的事!
    [版主回覆04/18/2012 20:28:17]不痛了~~~就是覺得很傷心~~~好人是沒好報的~~~

    回覆刪除
  2. 你……你還好吧?幸……幸好那人沒有瘋得動刀動槍的……|||
    [版主回覆04/19/2012 09:48:23]不好~~~太傷心了,我沒做過壞事呀,這就是我的報應嗎?當時我還只是震驚,事後第二天才開始後怕,萬幸那不是把刀或者硫酸,太可怕了!

    回覆刪除
  3. 作為有公理感的百姓,今天我制止小男孩扶起摔倒老太太,我感到無比驕傲。

    本日去得利超市,有一個離我不遠的老太太在過自行車道的時間,為了避讓一個騎自行車的,不警惕失去均衡跌倒了。

    而後仰這摔的,噗通一聲,估量摔得不輕,老太太其時就躺地上哼哼起來了,誰人騎自行車的轉頭看了一眼,飛速騎走了(他的車沒有掽到老太太,正確說是,差一點遇到老太太)四周很快圍起了一堆路人,有人問老太太怎麼樣了,要沒關係,這下有一個13、4歲的中學生模樣的小男孩頓時跑已往就要扶起來老太太,我見到這麼告急的環境從速大呼一聲:「別碰她!」周圍的人都停住了,那其中學生也愣住了。

    各人滿眼迷惑地看著我,我把中學生拉到一邊輕聲問道:「小童鞋,老太太是你撞倒的麼?」

    他飛快地擺擺手忙說:「不是,我只是看到想把她扶起來。」

    「你家裡頗有錢麼?」我又問道

    「不,爸爸下崗在家,媽媽是工場的工人」

    「那你曉不曉得,要不是你撞的,你卻去把她扶起來,萬一她說是你撞的,你家就要付出她的全數醫療費、家人的誤工費、養身費等等一系列費用呢?」

    中學生登時表情蒼白「啊?不會吧,明顯是去幫她,人家不會怪我的。」

    我嘲笑一聲:「小童鞋,你太幼稚了,你扶她起來也成不了十佳中學生,至多也便是一封表彰信,卻要冒著數萬到數十萬醫療費的危害呢,想一想你的爸爸媽媽賺錢不易,就這樣都要給這個老太太了」。

    那學生聽著,眼睛紅了,「叔叔,那我之後再也不會做這種事了,謝謝您教導我」說完,他向我深深鞠了一躬。頭也不回地消散在人群之中。

    周圍響起了熱烈的掌聲。今天我又挽救了一個險些一出錯成千古恨的少年,內心熱乎乎的。在大家熱鬧的掌聲和佩服的眼光中,我整理一下我的紅領巾,頭也不回的走了。
    [版主回覆05/24/2012 12:45:48]非常諷刺,雖然也會覺得好笑,但看到最後還是很心酸~~~
    兲朝社會根本容不下好人的存在,好人除非改變,否則只會一直受傷,唉……
    雖然有時會很失望,可仍會看到好心人對別人施以援手~~~
    所以,只能怨我那次太倒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