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nani果然是掐架世界一把好手哇

2008帝都奧運會在家門口我都沒看,更別提這次倫敦奧運會了。況且,我屋中的電視信號改線後,就被家長無情掐掉,我根本好幾年都沒看過電視。nani含淚遠離主流世界那麼多年,奧運又算得了什麼?不畏浮雲遮望眼,nani境界就是高!

不過這不妨礙我在網絡世界掐個你死我活,因為我實在不明白那些為了幾塊金牌就熱血爆棚,不允許任何反對意見的狂熱民族主義者。
他們得了再多金牌與我們普通人又有什麼關係?是全民體質得到整體提高了?還是有足夠的體育設施、場館?
我納著世界第一的稅,不是為了養這幫運動員,是為了讓我們能有更安全的食物,更好的醫保社保,沒學上的孩子有學上……最簡單+近在眼前的是,帝都別因為一場雨就死傷無數。
這幫運動員吃喝用,到最後發獎金都靠我們納稅人養著供著,納稅人提點意見都不成?見過霸道的沒見過這麼霸道的。
奧運金牌數就像中國無數個面子工程一樣,表面光鮮下難掩醜陋的本質,不堪一擊的內裏。
很有一些人會說,國家不在乎你的那幾毛稅金!好呀,那你有能耐就別讓我納稅,我自然閉嘴。試問,你有這個本事嗎?要不你就來個全民公投,看看支持反對的比例是多少,有這個信心嗎?

無可避免,隨著奧運會的推進,主辦國英國也被拉來批判。其中一個戰點是weibo上有個id『英國那些事兒』,經常播些英國又腐又萌又呆的新聞,趕上這次奧運會,主頁君自然不能閒著了。有人喜歡自然就有人討厭,更攻擊他選擇性翻譯,諂媚。因為我一直看主頁君,沒發現任何問題,就回覆:
nani:
我可能英劇看多了,英國人的語言非常幽默犀利,也擅長諷刺自嘲。
所以看到那些自然覺得很萌。
推薦樓主看看Blackadder、Yes Minister

之後某噴子,立刻就殺來了:
你搞搞清楚你是看了微薄上选择性的翻译觉得萌,还是自己听了BBC所有的评论觉得萌?
当他们的嘲讽用到中国选手的身上时,你依然觉得很萌的话,我只能说你和这个嚣张的国度一样不懂得尊重别人,不,你是连你自己都不尊重。

nani覺得這個人就屬於腦殘範疇:
有同意的聲音自然就有反對的聲音。
難道一點反對聲音都聽不進去嗎?那怎麼進步?人總是要反思下吧。
英國人自己諷刺自己都很厲害,我為什麼推薦blackadder和yes minister就是這個意思。他們那麼說自己,難道也是不尊重自己?笑話!
我怎麼不尊重我自己了,我就看見你沒事就喜歡上綱上線。

它又來了:
把你上到那条纲哪条线了?讽刺嘲笑和批评建议是有区别的好吗?
你喜欢看着外国人嘲笑国人,并且认为这个很萌很幽默?
我真是要对“萌”这个字吐了~

nani表示對付這種蠢貨真的太輕鬆了:
你憑什麼說我不尊重自己?這不是上綱上線?
前面說了英國人自己損自己比這個厲害多了,嘲笑諷刺起來那叫一個體無完膚,針針見血。對中國還真不算什麼。
我沒覺得外國人在嘲笑呀,你所謂的英國人的嘲笑,在他們自己而言還真是一般般。
另外,我們不是大國都崛起了嗎?怎麼我就看見一幫人特別的小肚雞腸呢?咱們中國人不是最講包容嗎?難道能包容好聽的就不能包容難聽的?厚德載物的精神都哪去了?真是一蟹不如一蟹。
當年日本人在明朝皇帝面前說自己是日出處天子,中國皇帝是日落處天子,我們的大明皇帝也沒見暴跳如雷,怒極攻心。真正自信 不自卑的人,根本不在乎別人的酸。因為實力底氣擺在那呢。
哎呀,錯了,不是明朝皇帝,抱歉,應該是隋煬帝。

此言一出,世界立刻安靜了……
話說反駁得是不是太精彩了?鼓掌!!!

戰退一個,又來一個:
冷幽默这种东西难道不是用来自嘲的吗
用在别人身上那叫讽刺好吗
而且蠢和萌是有区别的
一小姑娘干点傻事会被笑萌
一成年人在职场上频频犯错那叫蠢、没能力、不称职和不负责
抱UK大腿抱的这叫一死心塌地啊

nani繼續:
那你就永遠也不用去冷幽默別的國家了,對別的國家永遠別開玩笑,注意端正態度,一定要嚴肅緊張不苟言笑。你記住了,永遠都這麼做,永遠都別變,否則就是怀揣著邪惡目的。
況且,被人諷刺一下怎麼就那麼受不了?怎麼就那麼脆弱了?偉大的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們的人民勤勞熱情善良,為世界貢獻了四大發明,別人諷刺一下就能把這些成績都抹殺了?有這種想法的人到底是多自卑呀。
一件事切入角度有很多,你憑什麼逼著別人跟你一個想法?想把別人的想法都河蟹了,用你的思想統一世界可沒那麼容易。
你真愛走極端呀,我不過看了幾部英劇,能換個角度看英國,怎麼就成了抱uk大腿?你眼睛到底長在哪裡?我是堂堂中國人,我最愛抱本民族大腿,不行嗎?

然後,真消停了~~~

2 則留言:

  1. 中國奧運獎牌得主回國後或許風光一陣, 稍有姿色的或會嫁入豪門飛上枝頭變鳳凰、一兩個或許挾名氣從商而發了達。但這只是小數的幸運兒, 其他很多運動員都因幼時受嚴苛訓練而落下一身病痛或殘疾, 甚至被國家棄之如敝屣, 生活無以為繼。國家為了面子的風光不斷製造一批又一批的人肉“機器人”。
    未來的奧運將會是機動robot的角力場, 佔先萬份之一秒的追逐, 且拭目以待。
    [版主回覆08/01/2012 18:40:35]大陸很多人對落魄的退役運動員盡量施以援手。但這又能幫得了幾個?我們反思了多少年體制,又能怎樣,還不是一次又一次的無力?舉國體育體制根本不會有絲毫動搖。
    又或者,我們的稅金沒有被貪污,用在了正途,那些貧困家庭還會把自己的孩子送去做運動機器以改變命運嗎?我想恐怕誰都不捨得吧。
    現在的奧運也早已遠離其初衷,如今還有幾個人天真以為他們追求的當真是純粹的運動精神?
    所謂的運動精神還不如我爬爬山來得實在~~~

    回覆刪除
  2. Nani 還是個小辣椒。近年的劇集真的很爛!我也很久沒有看香港的電視劇集!最近看了很多國內運動員不人道的訓練照,邊看邊罵著沒人性,完全跟運動精神是兩碼子的事,唉!
    [版主回覆08/01/2012 22:49:36]我網絡筆戰經驗非常豐富,決定出手就抱著必勝的決心,勢必要把對方戰出貼不敢冒泡。
    確實沒有人性,但這樣枯燥痛苦的訓練卻是他們出頭的唯一機會。所以當你看到那些痛哭流涕的失敗者時,他們難過可不是為了什麼體育精神,而是後面的一輩子基本就完了,國家會拋棄他們任其飽受傷病折磨自生自滅 。
    樓下Peter先生的總結已經非常全面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