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就是喜歡你!!!

01. 
前兩天香港七一大遊行,大陸各大bbs基本同步關注,熱烈討論,當然管理員刪貼速度也很麻利。據我這幾年的觀察,網絡上,越來越多大陸人開始站在香港這一邊,羨慕港人所有擁有的自由、民主(即便還不全面);欽佩他們走上街的勇氣;支持他們履行自己的正當權利。

當然啦,遇到這種論戰,基本總也少不了我摻和的偉岸身影~~~(最近晚上筆戰,都快好幾千字了~~~)
其中有若干愛國憤憤、腦殘(這不是罵人,是客觀評價)會罵香港人不知足,然後香港網友解釋了半天自由民主的大道理,我就著急了,更著急的是他還講不清楚!況且網絡筆戰誰有工夫看這個呀,結果天氣又那麼熱,我一著急就開始回帖了:
你別跟他講那麼多大道理,就舉個例子。
過去港人遊行,香港政府敢用辣椒水噴他們嗎?撐死了拿水澆澆吧;
再後來,就改用辣椒水,可至少不會封住水龍頭(水喉),讓他們可以清洗下;
到了今年,不僅增大了辣椒水的威力,甚至封死水龍頭,不給人們清洗。
什麼是自由的倒退、民主的倒退?看看這個辣椒水的變化,這就是十五年來的倒退!
努力爭取權利,換來的卻是步步倒退;要是不爭取,老實呆著,那結果簡直不堪設想。


然後有大陸網友問,為何香港人民普選那麼難?下面是我的分析:
我覺得吧,土共首先擔心的倒不是對hk的疑心(疑心當然有,但不是首要)。
首先,土共一直擁有接近絕對的權利,那種全方面的控制力。但hk一普選,土共有些東西就控制不到,不能隨心所欲了,為所欲為慣了的他們當然不甘心;
其次,香港普選了,那大陸這邊也有這種要求怎麼辦?土共要是不答應大家一視同仁,那別人就會反問:同樣是人,為什麼香港人那麼特殊?土共是不是歧視大陸人?問題就會越來越尖銳,土共很難自圓其說。另外,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五十年後,是按香港那邊的普選來統一全國呢?還是土共的制度統一了香港呢?再想一下,香港的幾個政黨,與土共這個政黨,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下,到底是在土共之下,還是能平分秋色平起平坐?五十年後能一同競選全中國的執政黨嗎?香港一旦普選成功,土共會非常尷尬,並且有很多問題他們是解釋不清的;
第三,hk傳統上就很關注大陸這邊的民生,你說血濃於水也好、人道精神也罷(可以參看李旺陽先生的事)。那麼香港人權利提上去了,會不會要求更高,對大陸關注更多?


02.
最近大陸政府放風:擬養老保險無論男女均推遲到65歲以後領取。
我忽然就明白了,什麼社會主義,官僚資本主義,在大陸完全說不通。顯而易見,大陸就是奴隸社會嘛!

假設22工作,65退休,也就是社保要交43年;
相應的,只有活到108歲,才算平賬。
但要考慮通貨膨脹的問題,社保肯定是不可能跟著通脹水平一起漲。所以社保實際領到後嚴重縮水,購買力下降 。

再看兲朝平均壽命男72、女74,65歲退休,男人領7年、女人領9年。
可社保卻實打實要交43年,其他30多年都是無私為誰做貢獻了?
另外還要考慮,年紀大後很難找到工作,一旦沒有工作,無論之前交了多少年,只要停了三個月,醫保就清空!!!

這他媽到底是什麼邪惡的制度!
這就是陰謀,白用你到死的奴隸社會。

這就跟奧威爾的《動物農場》一模一樣。
大家都不要交了。

這時五毛、愛國憤憤、腦殘馬上衝出來告訴我,歐美還有到67歲退休的呢!
遇到這種情況只要反問一句:好呀,退休年齡同步,那各種福利、社會保障也同步一下好不好?
他們就立刻閉嘴了,哦哈哈哈哈哈!

03.
前幾日,去國家博物館參觀『』,我的天,當真有不少好東西呢,給大家上點圖片片(該展覽允許拍照):
a 未底改勝利圖餐盤(清·乾隆 中國江西景德鎮;現藏:大英博物館)
此餐盤是中國製外銷瓷器,畫工超精細!



b 猶太女子塑像(清·雍正-乾隆 中國江西景德鎮;現藏:大英博物館)
外銷瓷








c 耀州窯花卉紋盤(北宋 中國陝西銅川黃堡鎮;現藏: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
實物上的花紋,怎麼說呢~~~讓人感覺非常舒服,妥帖、細膩、滑順的曲線,絕對賞心悅目,百看不厭!
照片照不出實物的效果,好可惜~~~








d 青花魚藻紋大盤(元 中國江西景德鎮;現藏:大英博物館)
絕對元青花中精品中的精品。元青花本身存世極少,且此盤花紋沒有一點瑕疵,經歷近千年保存完好無損,另外可以確切斷代,非常難得,相當珍貴。








e 釉里紅龍紋瓶(清·雍正;現藏: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
釉里紅燒造難度極大,成品率低,如此完美的瓶子很少見;照片效果不好,瓶身上的龍紋,刻畫精細,栩栩如生。用大家都好理解的話來說,就是非常非常非常值錢,價值連城那種。
另外,blog中的瓷器幾乎都是大件,只有這件釉里紅是小件器物高10cm左右,更見畫工之精細。








f 青花克拉克盤(明·萬曆;現藏: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
明朝外銷瓷盤;這條龍可以和『釉里紅龍紋瓶』對比下,不同時代龍的繪製風格;
另外,是不是很搞笑,特別像妓院老鴇子雙手拉開門簾子大喊一句:『姑娘們,出來接客啦!』的瞬間!
萬曆時代的龍好懈怠~~~跟當時的朝政一樣沒有精氣神兒。








對於中國的好東西不少在國外博物館,注意其中c、d、e非外銷瓷,我的看法是:
這有什麼大不了,與其放在中國被那幫人糟蹋、摔碎(另外我絕對相信那幫人會私賣、私藏,將中國博物館裏的好東西據為己有;因為家長就跟我講過,故宮博物院會發清兵軍服給大家當福利;之前他們不是還摔了個價值連城的盤子嘛~~~這是經過報導的,沒報導的不知道有多少。)
你看人家外國博物館把中國古董保存得那麼好,既然是全人類的寶貴文化財產,能放在一個更安全的地方讓全世界人民觀看,這不是挺好的事兒嘛。
話說回來,我就特煩台北故宮博物院,既然中華民族的文化跟他們沒什麼關係,幹嘛老死霸占著別人的好東西不还呀!我支持他們獨立呀,不過獨立前先把台北故宮博物院的東西都還回來嘛,把蔣介石先生當年帶到台灣,給台灣帶來大發展的金條加上增值的部分,等值換算成美金都還給我們呀!即然要切割,就徹底一點嘛。大部分彎彎就是那種一樣好處都不能少,只想獲得不想付出,佔便宜沒夠吃虧受不了的小人。最煩腦殘彎彎了。
當然,我可不是民族主義者,只要新疆人民、藏區人民、香港人民大部分願意獨立,我都無條件支持他們。希望武統台灣,要他們還錢還東西,只是單純厭惡腦殘的彎彎罷了^^

2 則留言:

  1. 總是覺得, 那些古玩, 怎可能放了千百年仍如此光鮮. 也許真的有巧奪天工的手藝.

    弱弱的說一句, 我頗喜歡逛博物館, 雖然不懂看, 但喜歡那些古式古香的東西.

    也喜歡帶點歷史的故事, 小說. 想著想著就想起早幾年看的那些盜墓小說.
    [版主回覆07/05/2012 18:50:52]是不是很美,有感受到吧,實物更棒。真的特別迷人,我個人更愛中國瓷器,尤其單色的。古人真的把每一種瓷器的色澤,發揮到難以想像的地步。
    我也喜歡逛博物館,就算沒有知識儲備,但看多些,慢慢就感覺自己的審美趣味有點點提高呢。

    回覆刪除
  2. 分析得很有道理. 喜歡你字裡行間幽默的文筆.
    [版主回覆07/08/2012 18:13:15]哈哈,謝抬愛!!!看到“幽默”的評價好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