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舉國體制下劉翔的畫皮

眾所周知中國賦稅痛苦指數世界第二(排在世界第一的法國可是高稅收高福利),除了個人所得稅,還包括消費稅、增值稅等等,從這些稅種便能發現,只要身在社會中,就根本不可能跑得掉納稅,就算6歲小朋友買根1.00的冰棍,他也有納稅。

可兲朝的問題就在於收錢的時候人人有份兒,永不落空。納稅人該盡的責任義務都盡到了,甚至超額完成各種苛捐雜稅,怎麼到了履行權利的時候,跟我們就沒有任何關係了?甚至我們連問問自己的錢花到哪裡,怎麼花的都不行?

這麼多年下來,不少大陸人仍然沒有一點納稅人概念,好像根本就不知道一個國家到底是依靠什麼才能正常運作,公務員的工資到底是從哪來的等等。或者其中一部分人也能明白三公經費、貪污腐敗是在侵蝕納稅人的稅金,可怎麼一到舉國體制辦體育、奧運會奪金牌,他們就全都不明白了?

維繫舉國體制的各層領導、行政工作人員,再包括運動員教練陪練營養師按摩師清潔工等等,不說別的,不發工資你看他們還幹不幹活;以及體育場館、體育器械建設、維護,辦公設備、運動裝備、營養品、興奮劑難道都是大風刮來的?再到出國訓練、比賽的各種費用,很簡單沒錢飛機票連都買不了,別想踏出國門一步;更不提其中被剋扣挪用,貪污掉的大部分,請問沒有納稅人天天上供,錢從那裡來?

再來說一下我極其不待見的劉翔,不只這兩屆,2004雅典奧運會我都沒看過。可我卻通過各種媒體的狂轟亂炸,在那一年領教了劉翔的種種嘴臉,簡直太不堪了,瞧瞧他囂張狂妄的那個樣子,對自己的衣食父母納稅人沒一絲感謝,居然就被捧為“個性張揚”。你是有你的能力這不假,可如果沒有納稅人,你再努力也沒用,也不想想到底是誰掏錢讓你得到最好的訓練,滿世界飛去參加比賽?你吃特供牛肉時看我們吃地溝油,會特別開心嗎?

之後聽說劉翔2008居然退賽了,好多人形容為“一片嘩然”,當時我就覺得一點不稀奇嘛,當時還很高興他沒拿到任何牌子;再到今年這貨居然假摔了,哈哈,連著兩屆,就不能有點新鮮戲碼?說難聽點,如今劉翔及其團隊與騙子何異?他們長達八年,連騙兩屆,欺騙無數番屎(陶傑語“粉絲”)感情,更浪費揮霍掉無數納稅人辛苦工作的稅金,甚至連廣告商也被他們玩弄於股掌,當然合謀也不排除!

一提拍廣告,就總有沒常識、邏輯混亂的番屎or五毛,衝出來斥責你嘲笑你,是不是看人家劉翔有本事掙廣告費眼紅呀眼紅!

噗,這就有意思了,眾所周知,我們納稅人可是真金白銀掏錢納稅的。體育總局收到我們的錢貪一部分,另一部分用在劉翔這些運動員身上,是這個道理吧。劉翔的訓練出國比賽吃飯看病發工資發獎金等等,都靠納稅的錢,然後他才能取得成績,才引來廣告商。
是納稅人先期出資金投入了,才產出了劉翔的成績,及後面的商業價值。
接著,劉翔拍廣告得了一部分,體育總局抽成後他們內部分了,整個過程可沒分投資的納稅人一分錢。
那麼,顯而易見,出本錢的納稅人就是賠本賺吆喝,更別提那些被貪的部分。
當然,有些人會用所謂的為國爭光、中國人的榮譽、中國人站起來了等等這些浮誇的虛詞在精神上意淫到頂點,同時滿足下自己空了的錢包。
可問題是,好多納稅人對金牌不感興趣,他們希望能用發展舉國體制的錢、劉翔拍廣告的分成(注意:沒納稅人,劉翔就拍不了廣告,得不到分成),提高普通人身體素質,起碼用來免費全民醫保肯定夠了。
事實上,對這些對奧運沒興趣的人來說,不僅賠本連吆喝都聽不到。
所以,劉翔拍廣告跟我們怎麼沒關係?我作為納稅人完全有權利問詢、質疑其廣告酬勞來源、數目及使用情況。
【注意:相對應的,是像丁俊暉(中國斯諾克選手)這類選手,自始至終從沒依靠舉國體制,那麼,人家掙多少就都是自己的事,外人無權干涉。】

倒是真有不少人,想把劉翔描繪成一朵白蓮花,他的種種作假都是被體制害的,他也是受害者,不得已而為之云云。
可惜,煞費苦心也洗不白劉翔,既然加入了這個體制,就是共謀者,試問沒有他的配合,劉翔及其團隊怎麼能欺騙世人?更別提人家已經是國家幹部,政協委員了。你一個屁民沒事就別操人家領導的心啦,噗……

最近傳出的消息是,劉領導劉幹部劉委員手術後無大礙,照樣可去2016年的里約熱內盧參加奧運會,噗,比賽剛結束就原地滿血復活,繼續再騙四年,我看行!

0823更新:
還有人替劉翔辯解,今天新聞都出來了:

3 則留言:

  1. 劉翔在本屆的表現(或表演),香港的傳媒多抱惋惜的報導,但亦有一些的評論提及對劉翔的表現提出質疑的,多是國內的網民及評論,因為他們太熟悉國內的制度及體制,騙得了世人,贏得失敗的掌聲,但騙不了國內的人。
    [版主回覆08/20/2012 22:59:42]有時我會想,真的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嗎?
    在我看來他可以有很多選擇,像您說的及時隱退就不失為一個好選項,若他真的坦然承認自己不行,我blog也不會寫得這樣刻薄,相信也有很多人能理解他;
    甚至他也可以離開這個舉國體制,到別的國家去平靜生活……
    可劉翔呢,一直以來接拍各類廣告、四處作秀,奧運前劉翔及其團隊更夸下海口,有時想想他們陷入今天的困境,應該也少不了自己釀的苦果。
    這麼多屆奧運下來,很多國人已經開始反思舉國體制下的金牌到底有什麼意義,相當多的人已經看淡金牌,我覺得這就是一種進步吧。
    [ktyung回覆08/20/2012 22:22:55]按常理的話,劉翔傷患不時復發,已難復當年勇,難創高峰,應及時引退,可能正如他這兩屆的運動員編號1356一樣,背負13億人民56個民族的希望,太沉重了,正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版主回覆08/20/2012 21:59:48]對呀,我們真的太熟這套戲碼了,根本司空見慣嘛。
    不過劉翔的戲,仍然有很強欺騙性,不少大陸人也是真心為他難過~~~
    這邊關於劉翔吵得也很厲害

    回覆刪除
  2. 劉生單腳跳回終點那一幕明顯是一塲戲,我還以為nani 會跟其他人一樣被騙的,你很精明啊!
    [版主回覆08/21/2012 10:24:54]其實,這一幕我都沒看過,因為人家電視沒信號嘛哈哈。我從2004年就開始煩劉翔了,看到那張臉就討厭,人真的掛相,是好是壞能從臉上看出七八分。

    回覆刪除
  3. 我卻相信劉翔係真的,沒騙全人類,
    [版主回覆08/25/2012 22:43:45]好吧,我又相信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