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新年要幸福......

新年了,照例不看春晚,倒是滿喜歡在各個blog里切換,看他們都寫了些什么~~~
看了很多,還是最喜歡沈睿老師的文,樸素的文字里脈脈的溫情……
這樣的幸福,真是難得呀……
牛年要來了

周五晚上看了一个很长的英国电影《重访布莱特晒德》。我们都喜欢。

周六,一个学生要补考,我去学校给他做补考。他说,学生会把你吃掉的。我没说话。上上个星期日,已经毕业的学生给我写信说来看我,我很忙,可是不愿说不,就招待他们。他们一个要去日本在海军基地工作,一个要去飞行学校做海军陆战队的飞行员。吃饭聊天,整整聊了一个下午。总是这样,周末的时候,会有学生请我帮助。我很少说不,因为我毕竟是老师。可是今天开车去学校的时候,肚子疼起来,我只想躺下,真希望我当时没答应他。

学生补考完,从办公室出来,天气寒冷。刚才看了温度,跟北京差不多,虽然最低气温比北京高,但是最高气温几乎一样。我回到家,上床躺着。他给我做了茶,茉莉花茶放进牛奶。我说,你为什么不记得?中国的茉莉花茶不能放奶,只有英国茶可以放奶,不然不好喝,再说,茉莉花茶的水不能滚开,八成开就行了。他说,我从来不喝茶,怎么能记得你的复杂的泡茶程序?我都没注意我给你的是什么茶。我拿了一包就是了。我没说话,是的,他一辈子没喝过茶。他不喜欢茶。我的茶叶也是复杂,他不懂。他给我拿了止疼片来,要我吃。我吃了,躺在那里,他过来也躺下,陪我说话。我们谈昨晚我们看的英国电影。他认为这个电影讲的是艺术和宗教的关系。我想这个电影讲的是宗教的黑暗。喜欢黄昏躺在床上和他闲聊。

他是一个非常坚定的无神论者。他开玩笑说,他刚刚打完上帝的屁股。上帝已经承认错误了,不能再蛊惑老百姓。我摇头:你接受过天主教的洗礼,从小就去教堂,怎么如此不宗教?他说,从六岁起我在教堂帮助神父做礼拜,我就明白上帝是神父拿来吓唬人的。他给我讲他小的时候在教堂里淘气的事情。他说教堂里的胖神父非常贪婪,常常到各家去要这要那。他很讨厌这个神父。弥撒完有的时候他会帮助从教徒那里敛钱。他说我偶尔会偷偷地拿一块钱,去买糖果吃。一次他被他哥哥发现了,他不得不从此跟哥哥分这一块钱。后来来了一个新的神父,他喜欢新神父,就从来没再做过。他的哥哥现在是一个非常虔诚的教徒。我说你哥哥大概是给你赎罪。他点头,说,几年前他回到他出生的村庄,来到那个小教堂,给教堂里放了一笔钱。我不信教,但是我来偿还我小的时候淘气偷的钱。我怀疑上帝就是从这件事开始的。因为我担心上帝会看见,会惩罚我。结果上帝什么也没看见,我明白没有惩罚这一说。我说,惩罚会是你来生的事情。他说,你说的是佛教吧,不是天主教!我们笑。

我好一点,起来,穿好我刚买的银灰色的毛呢连衣裙,这条裙子过膝盖,镂空绣花,Lord & Taylor大减价,我买得十分得意,再套上我的新高筒靴,一身新,过年的样子。他抬头看看在镜子前自我欣赏的我,说,看起来像个小学老师制服。我冷眼看自己,还真是。笑:要好好听老师话啊!他帮我戴好帽子穿好外套,外面寒风凛凛。我一身新,高高兴兴出去吃饭,庆祝中国新年。

从餐馆回来,他看电视,我跟朋友在电话上聊天。睡觉的时候,他在我耳边说,祝你新年快乐。我说,还得等呢。今天早上醒来,他又在我耳边:祝你新年快乐。我说,还得等呢。他忍不住大叫:你天天都说中国新年,连新年的饭都吃了,新年的觉也睡了,怎么新年还没到?中国的新年快来吧!我祝贺新年都祝累了!

我笑:明天才是牛年呢。
1/25/2009
祝每个这里看我的朋友中国新年快乐!

轉載出處:牛年要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