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雪後初晴爬個山

看標題不要以為雪後爬山是多麼浪漫的事。在北方,冬天爬山實在很辛苦~~~刺骨冷風、冰點以下溫度只是初級考驗;面對如此酷寒天氣,你還不能穿太多,首先會增加負重,其次爬山時大量出汗,又沒法脫外套,等到下山後汗水一冷,全身上下更加濕冷凍人,那滋味簡直就是一把老淚縱橫~~~另外,最危險的是雪水融化,石階異常濕滑極易摔倒,一旦結冰險情驟增,稍有行差踏錯,不只摔倒那麼簡單,甚至會滾下來~~~

就說本次例行爬山,週末零下10幾度、狂風4、5級,看起來陽光明媚卻極度坑人的鬼天氣,我這樣一位身體單薄弱不禁風蒲柳質的弱女子,上身只穿一件衛衣+一件羽絨服,下身則是一條毛褲+一條運動褲,如此單薄的一身就出門了~~~

臨走前,家長還問我:“週末爬香山,不嫌人多嗎?”
對這種幼稚問題,我是鄙視呢?還是鄙視呢?“求求您了,這種天氣您覺得山上可能有人嗎?囧rz”

朋友也不明白我如此熱愛受虐為哪般~~~
答案很簡單,我是真想看看雪後香山是個什麼樣子~~~

看照片,天朗氣清陽光明媚,顯得特別溫暖是不是?那你就錯了,這一切只是假象~~~那天山頂風大得能把人吹跑,山中零下十幾度會凍死人

注意照片中,是香山山腳下的流浪狗,最近很多人把狗狗扔在這裏。不過看牠們壯壯的樣子,應該是有好心人餵養。
這幫小屁孩兒可兇啦,衝著溫柔善良親切的nani不停狂叫,為安全起見我只能拍個遠景了。
不過,打擾到小朋友們曬太陽,很不好意思吶~~~

讓我心花怒放的來啦,看看是什麼?


近一點



再近一點

應該是喜鵲留下的腳印,是不是很可愛?

再來這個







一個個小梅花是貓咪的小腳印!超級可愛的!!!
萌得我心都快化了,太可愛了!!!

香山上也有很多流浪貓,基本都肥肥的, 不少好心人天天定點投餵

我也留一個


再來幾個山景
山頂,工人清掃過路面,前一天雪很小,樹、房頂上沒什麼雪


山間,有野趣


下山後行到一處,相當美,可惜手機沒電不讓拍了~~~
下次見:


2 則留言:

  1. nani 怎麼不找些山友, 一個人上山挺悶的.

    至於狗狗, 想起當年在藏地, 經過一些村莊, 每戶的小狗都會跑到小腿邊狂吠, 只能默默慢慢地走, 結果都沒有哪隻咬上來, 但已經泠汗成河了.
    [版主回覆01/02/2013 14:48:07]有瞭解就不怕了。其實我被狗咬過,為此打了狂犬病疫苗,可依然喜歡。不過倒是學乖了,碰狗前要謹慎些,不熟的不碰
    [geoffrey回覆01/01/2013 22:44:59]我只試過在雲南於積雪下走倉山, 滑得我跌倒了好幾回. 一雙好鞋子實在重要. nani 小姐由怕狗變成不怕狗麼? 真了不起.
    [版主回覆01/01/2013 14:23:22]怎麼沒找,找的結果估計你也看到了
    我過去怕狗的時候,曾被一隻猛犬迎面衝上來,嚇得我都不敢動,後來主人及時趕到,當時真是嚇得要死。很理解那種心情~~~

    回覆刪除
  2. 你這樣爬香山,真的不會厭啊! 那些野猫野狗有沒有攻擊性?會不會多帶爬山拔安心點?

    哈,你肯定那是喜鵲的腳印?!
    [版主回覆01/01/2013 14:18:32]不會厭呀,因為總走不同路線,一年四季景色、植被差別也很大,每次都會有點新鮮感。我沒餵過食的,一般不會接近。
    感覺用爬山拔好麻煩,我倒是想找雙防滑能力強的戶外鞋,腳上的new balance性能一般~~~
    喜鵲其實是灰喜鵲很大隻。猜是喜鵲,因為牠們剛飛過~~~照片中的貓爪印,也是剛走過一隻肥肥的黑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