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我不舒服

過敏過敏,最恨過敏,不能這不能那,看到貓咪要躲開,踫到法桐要避讓,黴菌、塵蟎,甚至塵土都是我的天敵,早知如此,何苦來此一遭,根本就是不合格產品,既然不能退回重造,乾脆人道毀滅~~~

眼睛腫了,癢得鑽心,伴著隱隱的疼痛,眼前一片霧蒙蒙,好像受了誰的欺負;
鼻子癢得像狗尾草搔過一樣,噴嚏不停,苦難的日子何時結束?

所以,感謝現代醫學,假如早生若干年,恐怕真的活不了多久——對了,我有過敏性哮喘,很容易憋死的。
前車之鑒可參看鄧麗君阿姨,這也是我喜歡她的原因——所謂同病相憐就是這個道理;
熱愛格瓦拉的另一個重要理由是他的氣管炎~~~
如果有人說我的愛好是變態的,那也是可以理解的——鄙人恰恰是協和醫院“變態反應科”的常客~~~

反思一下,爲什麽要感謝現代醫學?如果不是污染日益嚴重,人類的體質大幅度下降,恐怕我也沒那麽容易過敏。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吧。
人類總是喜歡自作聰明,以爲自己老子天下第一等。結果還不是捅了漏子再去補漏子(消炎葯的例子可作參考),還真把自己當女媧娘娘了。
漏子沒補成,反而發現外面的世界深不可測,對於自然應該敬畏而非想當然。大自然真的很神奇,你根本猜不透她。

我縂想,人類恃著那點所謂的聰明才智,把地球翻了個底朝天,挖出的石油可以做很多事情。石油呆在地底下,它的形態及存在與自然保持微妙平衡,人類偏偏喜歡橫插一杠,結果廢氣滿天飛,卻飛不出大氣層;廢料滿世界堆,就差堆過海平面。
ok,你說科技好發達,可你卻無意中破壞了平衡。
小哈就說過:發展與破壞,還真夠兩難的~~~

呵呵,大自然唯一的錯誤就是製造了人類~~~
有人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人類總歸是地球母親的孩子。可人類偏高級得不像動物,我看人類是大自然的叛徒。如果基因是自私的,那麽地球的基因看起來無私得很,可惜無意中竟把自己害慘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值,人類正走向一條自我毀滅之路(悲觀者的一點點微不足道的看法,hoho)

反過頭來看,從過敏説到了地球關懷,真是一跑3000裏,要好好敬自己一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