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8日 星期日

Elisabeth - Ich Gehoer Nur Mir(我只屬於我自己)

我不要唯唯诺诺,
言听计从,俯首帖耳。
我不要矫揉造作,
曲意逢迎,讨人欢心。
我不是你的所有物,
因为我只属于我自己。 

我想站在钢索上俯瞰整个世界。
我想走在薄冰上,
试试能走多远。
我冒什么险跟你有什么相干?
我只属于我自己。 

你若想训导我,
无非是逼我去
逃避皇后缠人的职责。
你若要改变我,
我就挣脱出去,
像鸟儿一样飞向天际。 

想要星星,我会自己动手去摘。
我按自己的方式
学习和成长,
保护自己远离危险!
因为我只属于我自己。 

我不要背负别人的心愿和期待,
从早到晚生活在大众的视线里。
感到陌生的目光我会闪到一旁,
因为我只属于我自己。 

你若想了解我,
就别把我抓得那样紧,
我不会将我的自由拱手交出。
你若想锁住我,
我就离开你的黄金巢,
像鸟儿一样飞向辽阔的大海。 

我呼朋引伴,找寻栖身之所,
与他们共同分享快乐伤悲。
所以别向我要求我的生活,
我不能把它给你。
因为我只属于我自己,
只属于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