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無論如何我都要說

這個世界上還有比這更巧的事情嗎?

今天病假在家看艾衲居士的《豆棚閑話》(從袋子里隨機抽出的),第一則“介之推火封妒婦”中有一段:
青竹蛇兒口,黃蜂尾上針。兩般猶未毒,最毒婦人心。

天呀,簡直就是太巧了,昨天我極其不幸地被大黃蜂蜇了兩個大包,深刻地體會到了何謂“黃蜂尾上針”!真他媽太毒了!
這也不算什么,最巧得沒邊的是,看書的同時,我正在看電影Valmont(在抽書之前,隨機打開的~~~),而他的中文譯名正是《最毒婦人心》!!!
可是,這些都還不夠巧~~~
當我遇到這兩個巧合的時候,忽然憶起,某天看王佐良先生寫如何學好英文,其中提到了背誦英文名著。這就讓我想到了辜鴻銘先生為了學習英文通篇背誦《失樂園》,可我當時死活也想不起來《失樂園》是誰寫的了。
翻完王佐良的書,我又翻上了金克木先生的書,猛然發現他提到了《失樂園》是彌爾頓寫的~~~
這也比較巧了吧。
巧透了的不是這個,而是今天,在我回想完前幾天的巧合后,繼續看“介之推火封妒婦”,翻到“總評”,我已經笑傻了:
《太平廣記》云:“婦人屬金,男子屬木,金克木,故男受制于女也。”
我的天神呀~~~我確信我擁有一個巧合的小宇宙!!!

22:47
今天到底是怎么了?
剛才看韓國電影《丑聞》~~~居然是Valmont的韓國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