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一個懷疑

一直有個懷疑:周恩來——是同性戀
絕對不是在開玩笑,也不是褻瀆我過去唯一深深尊敬的中國領導人,這個感覺很強烈。
分析如下:

一、完全是直覺,我的直覺一向很準,嚴謹點說就是出錯概率極低,稍微不嚴謹點說就是沒出過錯。所以,我極其相信自己的直覺。

二、周恩來出生于1898年,江蘇人。記得他的家庭在當地還是很有些地位的。想一想他出生的年代和環境。當時,富室大家對子弟寵愛、包養孌童是
看得很開的,但前提是不能荒廢了傳宗接代。除去這一層顧慮,家中的小廝、外面的戲子隨便怎么玩都無所謂。
注意看一下那時的小說筆記,可以說沒有一本不寫的。男風在明、清、民國,簡直就是風行天下。周恩來從小到大在大家族中耳聞目睹,對此是見慣司空的。(猛然想到寶二爺~~~)

三、周恩來實在是太漂亮了,那是一種中性偏柔弱的美。這樣一位美人,處在當時的環境中,必定是那些喜好男風者覬覦的對象。那些曖昧的語言、神情、身體動作,對他會不會有影響?在沒有所謂道德的壓力下,他會不會有好奇心?

四、他曾在話劇中客串過女子。在京戲里這就是梅蘭芳一類的旦角,旦角的另一重身份請參看哥哥《霸王別姬》里的程蝶衣。當然,周恩來絕對不是戲子,應該注意的是當時的人是怎么看旦角的,或者說在他們的一貫思維邏輯下,會怎么看男扮女裝的演員?他們的態度一定是相當值得玩味的。你既然敢那么演,別人一定會有想法。而他為什么敢演?有什么資本演?他的毫無忌諱是不是對某種傾向的認同?

五、周恩來是學馬恩出身的共產主義者,早期的共產思想,對性是挺開放的。而馬恩的共產主義,到了中國的一段時間后,至少在對性和家庭的觀念上發生了極大的改變。

六、周恩來沒有子女。這令人不得不聯想到他的性生活。很多人舉例說有文字記載鄧穎超后來喪失了生育能力。但以中國人的家族觀念,傳宗接代的思想,且周恩來身居顯位,他難道不該有個孩子嗎?普通男人是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生,對比其他中共領導,周恩來沒孩子太不尋常了。

七、以前,我的這個懷疑帖子發在了一個論壇里,被人罵得狗血淋頭,什么難聽話都有(
哎……我居然一點也不在乎,連一點生氣的意思也沒有。但在這些回帖中,卻有一兩個人跟我有同樣的懷疑,甚至有個人說,曾看過國外中國問題專家寫的資料,他們中的一些人也有此懷疑。由于,帖子很快就被刪除了,所以我沒有拿到文字資料。

最后,說說周恩來和鄧穎超,我發完帖子后,很多人找出了描述周鄧感情的文字,這些文字的寫法實在是太知音體了,可信與否見人見智。其次是二人的書信往來,認真看過以后,感覺這完全不是情人、夫妻間的情分,更像是同志、朋友的關系,絕非愛情。

好了,分析結束。
我知道我很八卦,沒辦法呀沒辦法~~~需要強調的是,我絕對不腐,BL漫畫只看過《絕愛》、BL文字只看過《間之楔》,除此之外的任何與BL有關的產品,包括漫畫、文字、影像我都沒看過。同性戀研究專著,只看過李銀河的《同性戀亞文化》(寫得實在不怎么樣~~~)
我寫這些,完全是憑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