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世界末日

今天凌晨被恐怖的雷雨聲驚醒,太可怕了。
蜷縮在毯子里,死死摟住身邊的笨笨、大傻和阿呆,我不知道這雷聲何時停止,這是我從來也沒聽過的雷聲,天崩地裂,像是兩條巨龍無休無止的纏斗撞擊,天似乎都要塌下來,世界末日是不是就是這樣?
大雨傾盆,幕天席地,像是要掀翻整個太平洋,沒有止境。想象著水位升高再升高,諾亞方舟在哪里?世界末日始于大洪水,原來是真的。

除了雷聲、閃電聲、雨聲,這個世界一無所剩,我以為自己身在夢魘,可那卻是真的,真的不能在真。我不知如何是好……

過了不知有多久,雷聲向北移動,離我越來越遠,雨聲也隨之消失,只聽得到稀疏的雨滴打在地面的嘀嗒音,一切歸于平靜,就好象什么都沒發生過。

人類在大自然面前真的是極其脆弱無助的,也許某一天某一刻大自然某個無心的舉動,渺小的人類就會瞬間消失,好像他們從不曾存在過……
而那些歷史、文化、記憶、片段,一切一切的美好,也將風流云散……

在宇宙、自然面前,悠悠億萬年間,到底何謂永恒?
或許,時間早已給出了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