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實話……

懶得打字,或者很多事情只是想想,別說提不起筆,只是簡單敲打鍵盤,都是費神的事情;並不是很忙,閑暇時間非常多,可無論如何也不能像過去,每天一更甚至幾更;這些年來,寫過很久很多的blog,無人問津也沒所謂,有時候感覺只是寫給自己一個人看,可事實是我從不會在blog上寫哪怕一丁點兒與己有關最真實的想法和心情,然而也算不得虛假,沒什麼好炫耀什麼好揭露。也許,是期望碰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幾年下來,連這樣的想法也淡薄了。

變得封閉,甚至不愿同人接觸,別人的傾心交流,我只是客套敷衍,但是當他們將敷衍認真對待時,我還是會覺得抱歉,卻又忍不住想也許那看起來很認真的樣子,也不過是種敷衍。這樣,倒真不會患得患失,也沒有什麼特別在意的了。

認真聽對方講心事,忽然覺得無趣又無奈,一切都是那樣相似,只不過我癡長幾歲,當真都是經歷過的。沒有安慰或鼓勵,因為一切只是徒勞無用,甚至聽到那些充滿希望的聲音,都只是荒謬……也許會碰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經歷,卻覺得沒有什麼差別。

好奇心不再,這意味著什麼?我知道答案,卻不敢寫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