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SYTYCD S603觀後

  越來越喜歡Tyce的Judge。雖然他經常很亢奮,但是他有話直說言之有物,這就夠了。

  01. Teddy Tedholm 18 Broadway+Contemporary?
  S5就被隆重推薦過的Teddy,看起來有點天然呆,很NICI,一定常被人蹂躪(看他的臉就知道了)~~~音樂挺熟,是不是Jeanine用過?
  Teddy的solo,似乎不太像舞蹈,感覺“舞”的成分很少;因為同音樂配合得貼切,倒像是“蹈”起來的啞劇,幽默有趣,天然呆中有無可奈何甚至是悵然若失,像是凡人的苦中作樂;而結尾一個滑稽趴下,令一切釋然。
  solo舞步沒有難度,很難看出舞蹈功底,當然,節奏感非常出色兼之構思難得,省略choreography直飛Vegas,應該有奶舅的偏心。
  不過,看Teddy的小身板,恐怕進不了Top20。

  02. Jean Lloret 22
  他比S602那個我連名字都沒記住據說很有名氣的B-boy,無論難度、技術、花樣、節奏好太多了吧~~~不明白,之前那個人憑什麼就best ever了~~~難道這兩個詞就那麼不值錢?
  不過,solo音樂應該剪接一下,前面浪費太多時間;另外全都是下肢的地板動作,站立後上肢基本不動,幸好直飛Vegas,否則choreography應該過不去。

  03. Channing Cooke 18 Contemporary
  這些年,被SYTYCD培養得對Contemporary的胃口越來越刁,現在很少看到吸引我的solo。那些solo,講述的都是類似的故事、情感,並無出眾之處,看多了就會乏味。
  其實,Contemporary表現的內容是非常豐富的,看看Mia Michaels,以及最近接觸的Jiří Kylián,優秀的choreographer證明,通過舞蹈可以去感知生活中每一個微小細節,甚至是對生命的探知……
  當然,不能以上面標準要求SYTYCD的contemporary dancer。可對他們的solo,我就是提不起興趣。目前為止,印象最深的也就是Gabi(對她,我是念念不忘呀)~~~技術方面則是Alex Wang。
  饒了一大圈,才想起Channing。說什麼好呢,性格很可愛吧。

  04. Ryan Casey(18),繼S601的傻大個兒後,又一個竹竿,難道高個子只剩Tap可跳了?未免太凄涼了吧。

  05. Russell Ferguson 19 Krump
  Russell的Krump搭配音樂,令人一下子想到非洲草原,野生、陽剛。對了,Russell還提到了African dance,他solo裏就有屬於非洲的野性,拿著標槍冷冷盯著獵物的狠勁。放現代社會,就像是斗毆前的挑釁、威嚇,生猛、野蠻,卻男人味十足——雖然我不喜歡暴力。
  這是今天最喜歡的solo和dancer,他choreography環節表現不錯,應該挺有功底,希望能進Top20。
  Tyce,請盡情發瘋吧,我再也不說你打雞血了!

  06. Fabrizio Jenkins 26 Poping (叫Breeze,摔倒那位)
  Breeze的Poping不是很好,可看起來好歡樂呀,我就是喜歡性格可愛的死胖子,包括S602一身綠的Demetrio。

  雷點
  雷點1:Gene Bersten(21),受不了喜歡賣弄的人,尤其賣弄的還是風騷~~~最令我厭惡的是,明明看起來髒兮兮、猥瑣又邋遢,他居然自我感覺良好,還有那胸毛,在別人身上是性感,在他身上就是猥瑣。
  跳舞時,擠眉弄眼,最後竟撕開衣服,太不堪了!
  到最後,我已經看不到他任何優點。

  雷點2:Paul Magliato(46),節目規定參賽者年齡18-30,他顯然超齡了,事實上,沒有制作人Nigel的默許,他根本無法登臺;放Paul進來顯然是為大家找個樂子。當然,這沒什麼,娛樂節目嘛。可是您Nigel把人調戲完,也笑玩了,又一本正經問Poul年齡,是不是有點裝腔作勢道貌岸然了?還不如 Mary的傻笑實在。
  Paul Magliato,確實雷;但Nigel是天雷。
11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