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SYTYCD S601觀後

  老實講,如今沒有什麼能令我產生執念的電視節目了,再精彩的節目or劇集,看與不看沒什麼所謂,即使看到一半說放棄便放棄,絕無留戀。
  唯獨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是例外,似乎能在其中找到久違的激情,即便被S5虐得慘無人道,仍然放不下。這樣說,好像有些矯情,又或者是把SYTYCD捧得過高,可到底心情如此,也無可諱言。

  究竟其中有什麼令我無法忽視,舍不得說放就放?
  Mia,當然是她,從不接觸選秀節目,甚至對舞蹈毫無興趣的我,只是在聽到她聲音的一瞬間,便陷了進去不可自拔,從此成為節目忠實追隨者。老實講,看SYTYCD的初衷跟舞蹈完全無關,不過為了多看一些Mia多聽一些她的聲音~~~說來有些奇怪,這種心情當真是史無前例~~~
  接下來是奶舅+Mary+Cat組合,堅實穩固的鐵三角,少了他們哪一個都難以想象,就算S5時對奶舅、Mary有諸多不滿,可奶舅在我心中始終是成熟男性的典范:理性认真,更難得的是風趣幽默;Mary則像是中和咖啡的糖,歇斯底裏的尖叫,就算有刻意為之的表演成分,卻厭煩不起來;而Cat?S601,聽到她因感冒聲音有些變調,都會不自在,擔心換了人,如果有一天她離開節目,真是不可思議。
  總結到最後,才想要說一說舞蹈,此前我對這東西著實有些反感,甚至從沒將之視作藝術,完全搞不懂其存在價值。可當你深入接觸、用心體會,才漸漸明白自己的無知。也許之前還會說喜愛音樂、繪畫、話劇等等,但這些,從來沒有如舞蹈,可以給你最直接的感動,完全放棄思考全身心的融入,或悲或喜……無論怎樣的情緒,沒有一絲矯飾,從心而發。

------------ ------------
  跑題過後說說衣服,Cat便服總是很對味,明明很會穿衣、搭配、化妝,為何禮服常常不知所謂?希望奶舅不要太吝嗇呀~~~

  相隔僅短短月餘,聽到片頭,還是忍不住激動。美國電視臺超高制作水準,只是一個片頭,無論音樂、字幕、鏡頭組合……全部令人興奮不已,以至於Cat問出:are you ready for Season6時,我也忍不住大聲yes了一下~~~隨著Cat轉身鏡頭打向柯達劇場數千觀眾,忽然感覺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相信S6一定不會令人失望……

  Pasha!身材挺拔,纖細勻稱卻力量十足,真是銷魂呀,嘖嘖~~~Anya,你再不努力會越長越殘呀,俄國女人身材的悲劇真的會發生在你身上嗎?真希望那腰上的贅肉只是一個幻覺……choreography環節選用Ballroom很少見~~~

  01. Mollee Gray 18 Contemporary
  音樂的選擇,非常聰明;可惜開始時沒有跟上節奏,有時動作又跟不上音樂的點。技術也許不錯,卻看不到激情,其choreography想體現一點對音樂的理解,卻失之牽強,過多展示技巧致使solo沒有連貫的思想。當然,她只有18歲,顏也非常討喜,很適合show。

  02. David Hovhannisyan 27 Ballet(穿明黃短褲那位)
  是同志吧。恰恰是我有點受不了的那一類人,過於自戀。從穿著和舞步能看出,他自得之處。雖然舞步驚人,卻愛不起來~~~

  03. Amanda Kirby 20 Contemporary
  S5出現過,當時並不喜歡她。這次那個美妙旋轉令人驚訝,不禁想起Jeannine最後的solo,較之後者Amanda控制力弱了很多,結束時不是很穩。

  04. Tap
  對Tap沒有愛,就算跳的人是小熊哥哥Ryan(27),也沒有愛。Tap沒有靈魂只有空洞舞步,聽起來還有些吵鬧,如此而已。我不明白,腳下跺那麼大聲有什麼用?換鼓不是更好~~~好奇Ryan跳Broadway的樣子;
  Bianca(20)怎麼又來了?S5時嘮叨沒完好像誰負了她,你以為你是誰?感覺她進Top20沒戲。
  Phillip Attmore(25),是同志吧~~~很歌舞片感覺,就是太……妖了~~~

  05. Amber Williams 18 Contemporary(媽媽坐輪椅那位)
  看她舞動時,身體自由伸展中,不自覺放棄思考,如此安靜、輕盈,可不知不覺間竟停止了~~~
  還是年紀太小吧,她同Mollee Gray的solo有類似問題,那麼也不要費力想去表現任何想法,只要隨音樂自由舞動就足夠了。
  judges互動很有默契;美國的輪椅真是高科技呀,遠目……

  06. Alexie Agdeppa(25),年紀大一點的dancer就是不一樣,經歷和經驗都夠豐富,solo內容就比較豐富,動作和音樂配合也很好;她和Paula van Oppen(20)都是S5被淘汰的,比較令我遺憾的是Paula沒能進入Top20,這姑娘無論顏、身材、solo,都非常喜歡。

  下面是雷點~~~
  雷點1:開場第一個人Cole Clemens,不知所謂。極度厭惡自我意識強到過剩的人。他不知道自己參加的是什麼節目嗎?就算事先不清楚,可dance五個大大的字母,也不會令任何人產生錯覺吧——說真的,他的著裝還真把我騙了,本以為是個contemporary dancer。那種所謂表演,自我中心,想當然的自以為是,完全不分時間地點。用黃士偉臺詞形容,就是小劇場話劇看不懂表演法,最可笑的是完全跑錯了場地~~~

  雷點2:Christopher Aguilar,跳all that jazz那位,說是“跳”,“跳”都會怒發沖冠拍案而起吧~~~我始終不明白這類人,以丑為美,他們不覺得難堪和丟人嗎?所謂的個性就是這樣嗎?他們難道不明白自己的出現其實是個笑話和悲劇嗎?可是他們在眾人眼中“出丑”後居然還很滿足,費解呀~~~
  judges的配合好有默契,非常歡樂。

  總之,四十幾分鐘看下來,興奮之後有些落空,並不滿足,希望下周Mia出現~~~
  18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