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Lube的鐵漢柔情(0522更新Давай за…)



Позови Меня Тихо По Имени - Любе 

轻声的呼唤我的名字
为我递来甘甜的泉水
你的心能回答么?
这无边际的,说不清的,痴痴的,温柔的...
再一次,从黄昏进入了无眠
这里有着丁香花和低垂的葡萄
呼唤着我 祖国母亲

失败的时候呼唤我
呼唤我,我带着深深的哀伤
呼唤我...
失败的时候呼唤我
呼唤我,我带着深深的哀伤
呼唤我...

我知道的,我们还会相见
我们已经有着太久的别离
蓝色的新月藏在城市的后面
我无法悲哀无法哭泣
是教堂的钟声还是遥远的回音?
你我擦肩而过,带起飞扬的尘埃
甚至连道路都看不真切

失败的时候呼唤我
呼唤我,我带着深深的哀伤
呼唤我...
失败的时候呼唤我
呼唤我,我带着深深的哀伤
呼唤我...

轻声的呼唤我的名字
给我甘甜的泉水
我知道的,我们还会相见
我会回来,我坚守这个诺言

(歌詞翻譯摘自網絡)

---------- ----------
涅瓦河……
聖彼得堡……
克拉烏斯……
俄羅斯的天空……
提到俄國、前蘇聯,總是想到你們……
Lube這首个歌好催淚……克拉烏斯!!!

---------- ----------
Давай за… - Любе



Lube為戰士而作,血性男兒的見底溫柔呀……這就令你倍覺難能可貴~~~
不懂歌詞的優勢是能把它當情歌聽,纏綿悱惻字字柔情~~~
YouTube上此視頻下留言有些不錯,說出了我的心聲呀。看美國士兵和德國人的留言,莫名感覺異常歡樂~~~
這輩子有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就是能在聖彼得堡、涅瓦河邊生活一個月。
另外,我十分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見梁贊諾夫一面呀,死胖子,我愛你喲~~~

來吧,為了……

灰色的乌云笼罩整个天空
神经像吉他的弦那样紧绷
雨水打在地面发出像鼓一样的声音
伴随着日出直到日落
时间被永远的冻结
我们向所有的方向开火
坦克,步兵,信号弹,炮兵被我们击败
但是我们会再一次被调动,拥挤着向前进攻

来,为了生命,来吧兄弟,让我们好好活着
来,为了他们,那些和你一起战斗的人
来,为了生活,管它可恨的战争
记住他们,那些和你一起战斗的人

灰色的天空笼罩在我们的头上
天空铺着薄薄的雾
我们想要相信,一切都已经结束
可是身旁靠着我受伤的同志
你忍着,我亲爱的兄弟。现在你还不能死去
你将会幸福的生活下去
我们要去你的婚礼上跳舞
你会像个天真的孩子在天空中飞舞

来,为了生命,勇敢的兄弟,让我们好好活着
来,为了他们,那些在家里等待你的人
来,为了生活,管它可恨的战争
记住他们,那些在家里等待你的人

来吧,为了他们,为了我们
为了西伯利亚,为了高加索
为了远离黎明的城市
为了朋友,为了情人
来吧,为了你们,为了我们
为了前线的兄弟,为了边防的兄弟
为了国家的勋章

祖父四十五年在柏林拍的照片
在老相册里被找到
那时他是红军的指挥官
有青草的味道
在黎明的时候
被士兵的靴子践踏的手和脚
从被轰炸过的土地里发出呻吟

来吧,为了生命
来吧,为了他们
来吧,为了生命
让我们记住那些曾经和我们在一起的人

歌詞翻譯摘自:俄語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