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7日 星期四

宝冢《伊丽莎白》观后感

刚刚看完宙组的《伊丽莎白》,想不到宝冢会这么尊重历史~~~从茜茜和弗朗斯家庭生活的不幸、奥匈的合并、弗朗斯的
外遇、到茜茜儿子的死,不考虑艺术加工的成分,怎么看都比德国的《茜茜公主》要符合史实~~~最最重要的一点,茜茜死后,可以和白发姐姐幸福地在一起,终
于补偿了我心头一直以来的痛~~~无论如何这个注定的悲剧,总算有了个“完美”的结局,宝冢的编剧简直就是人间天使呀!!!

宝冢的舞台表现力超强,我除了一两句日语会话,对日语可是一丁点儿都不懂,在没有字幕的情况下,居然完完全全看明白了

,这是不是也说明我的理解能力非同小可呀
,禁不住都要佩服自己一下

音乐相当优秀,整部剧看完,几个经典唱段已经可以哼唱了~~~不过女人模仿男人的声音,总是沉不下去,不够饱满,当然唱到这个水平已经很不容易了~~~尤其是姿月,歌喉啦、身段啦、舞蹈啦,相貌啦,你简直就是迷死我了!希望你不要嫁人哦

(严重建议,把花组的伊丽莎白调宙组去,她跟才姿月比较衬哦!)

***** *****
宝冢音乐剧有点百老汇的感觉,不过本土化做得也很厉害了,毕竟是女人扮演男人,胜在够特别~~~

现在,中国人总谈要发展自己的音乐剧,可怎么学都是不伦不类,不如借鉴隔海相望的日本,人家音乐剧全部演员都是女人,中国可以反其道而行之,全部用男人。这个创意,好像已被俄罗斯的某芭蕾舞团剽窃。那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全部采用阉人,胜在够变态,不怕出不来华丽的高音撒

一个怀疑,李宇春该不会在模仿宝冢男役吧~~~不知几人与我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