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當《西游記》遇到《大話西游》

小說《西游記》中的那個段落,頭腦中一下浮現《大話西游》里至尊寶的樣貌。
從來都不是這部電影的粉絲,其實我完完整整只看過一遍。
可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在所有所有的翻拍版中,原來唯有這一部才最接近《西游記》中齊天大圣的精神世界。它的“
大話”在我看來是最為貼近原著的。

《西游記》中的齊天大圣、《大話西游》中的至尊寶,這同一個孫悟空從頭至尾都只是一個令人傷感的悲情人物,他甚至連英雄都算不上,這只是一個被所謂命運玩弄于股掌之間的小人物。
最后,就像那個夕陽武士所說:
“他好像條狗呀……”
一瞬間我明白了《大話西游》到底是一個什么樣的故事……
而此時,我早已淚流滿面……


一生所愛 (Love in a Life Time)
主唱:盧冠廷    女聲:莫文蔚
作詞:唐書琛
作曲:盧冠廷    編曲:盧冠廷

從前現在過去了再不來
紅紅落葉常埋塵土內
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
天邊的你漂泊白雲外
苦海翻起愛恨
在世間難逃離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分
情人別後永遠再不來(消散的情緣)
無言獨坐放眼塵世外(願來日再續)
鮮花雖會凋謝(只願)但會在開(為你)
一生所愛隱約(守候)在白雲外(期待)

引用這段音樂,其實與愛無關。
只是開始的那幾句讓我想到了孫悟空這一世難以掙脫的命運,益發地讓人感傷……

當然,還是要感謝導演劉鎮偉給了他一段蕩氣回腸的愛情……
苦海翻起愛恨
在世間難逃離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分……

話說,一想到行者談戀愛,我就遍體生寒~~~他怎么能談戀愛囁~~~他怎么能談戀愛囁~~~太不可思議了,太不可思議了~~~


1 則留言:

  1. 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版主回覆11/25/2012 13:18: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