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我悟了!

以前看沈起鳳《諧鐸 - 兔孕》曾提出一個好玩的問題:“俗傳孌童為兔,不知始於何時?
是呀,我也想了很久,一直沒弄明白,另外,為什么是兔子,而不是別的動物?
今天看《再生緣》里提及“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一個是孟麗君、一個是花木蘭,說的都是女扮男裝。可如果反過來想,男扮女裝又有什么不可以?
以梅蘭芳為例,此人從相貌到扮相,豈非完全打破性別界限,不是同樣令人撲朔又迷離?你說他不是相公,打死我都不信呢!
進一步“孌童”難道不正應了那句“安能辨我是雌雄”?!
估計稱“孌童”為“兔子”,就是這么來地;要說始于何時?最遲也要到南北朝吧~~~
滅哈哈……滅哈哈……滅哈哈……

我算是被《品花寶鑒》害慘了~~~
遠目……

---------- ----------
嗯……我是不是有點后知后覺捏

---------- ----------
話說提到梅蘭芳就不能不提陳凱歌大師的《梅蘭芳》;
話說我可是一直眼巴巴望穿了秋水等著看這位當代最偉大的電影大師鬧笑話,從此一蹶不振呢~~~
話說,nani你這個心理也夠變態地~~~
話說《梅蘭芳》像陳大師之前所有的電影一樣,我這種人是沒資格看也必定是看不懂的了~~~
話說為了恭迎其盛緊隨潮流,我決定仔細研究《品花寶鑒》代替看電影,多多了解我國傳承百余年地相公產業一條龍 ~~~
話說我實在是看不慣明明是就是當代“相公”還要立牌坊地丑惡嘴臉,請注意這行的“相公”并非梅蘭芳~~~

注:當然《霸王別姬》是例外,鑒于導演是陳凱歌大師,我也不得不暫時認同英國人的觀點:優秀的編劇是一部好電影的靈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