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可爱的气质

站在镜子前,看着我的脸,很明显我瘦了,清楚的腮骨,有些凌厉~~~
我长得什么样子?凶巴巴的,很多时候看人是恶狠狠~~~生起气来,脸色就能营造压抑气氛,有个朋友说,开始时不敢跟我亲近,以为必定是个厉害角色~~~
爸爸说我长得凶神恶煞,绝对不是个善茬儿~~~ 

可是有点奇怪,这样的我偏偏具有极强的亲和力,不是男女之间的《亲和力》,我谈不上漂亮,却十足的可爱~~~(老爹听到会不高兴,认为可爱是幼稚的表现~~~),举几个让我莫名其妙的例子: 

今年夏天,有一次过马路,暴烈的太阳烤得我极舒服,等绿灯时,忽然一把遮阳伞探了过来,阴影遮住了我。眼睛过去,一个和妈妈同样年级的阿姨正对我说:“多晒呀,来遮遮。”
我立刻傻眼了,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过马路的人极多,为什么她偏偏要给我遮?!
阿姨笑呵呵说:“这么晒,也不带把伞~~~”
我面上灿烂极了:“我喜欢晒太阳呀”
就这样聊了起来,本想帮她拿伞,阿姨并不放手,这样,直跟我过了马路,她才飘然离去~~~
回头检查背包,手机钱包CD都在,一路上,她没有向我推销任何产品,只是开心同我聊天~~~ 

一天从公车下来,正好下雨,我拿起书包遮头,站在人行道等着过去,忽然一把伞探了过来,雨也没了。
眼睛过去,一个和爸爸同样年纪的叔叔对我说:“别淋湿了”
“呀,谢谢您!我正愁没伞呢!”
“你怎么走?”
聊着聊着,原来我和叔叔同路,就这样给我送到了家门口。
当时淋雨的人有很多,有的人还没有书包,但那个叔叔单单只为我一个人遮~~~
回头检查背包,手机钱包CD都在,一路上,他没有向我推销任何产品,只是开心同我聊天~~~ 

上班的路上,车就快到三元桥了,因为进站要排队,所以我并不着急下车,还是坐在位子上看书。
忽然一个声音响起:“三元桥到了,你别坐过站”
抬起头,我位子前坐着一位清秀的姐姐,她转过头来,定定地看着我,显然只是对我一个人说~~~
我尴尬的笑笑:“好!我马上就下!”
真的很奇怪呀,她怎么会知道我在三元桥下?可能是刷卡时我说的。但她竟然有心记了一路。再说我跟她并不认识,她记得也不一定要提醒我。还特意转过身来提醒(最重要的是,她不在那一站下),哈哈,我是不是可爱无敌了~~~ 

有时问路,也不知道是我命好还是怎么了,总能碰见热心人。一次打听某公车,碰上位阿姨,那阿姨看我就说:“你跟着我走吧!”,结果聊了一路,还是我把她送回了家~~~当然我没找到车站,就找了个年轻点的阿姨问,那个阿姨看我很高兴,也是一句:“你跟着我走吧!”
奇的是前后这两句话没有一字出入~~~依旧同我聊天,阿姨到是给我送到了站,可自己却忘了回家~~~ 

类似的例子很多,我举得只是今年发生的~~~
所以看看我的脸,再看看我的经历,真是匪夷所思呢~~~
上面是比较被动的例子,莫名其妙地被人照顾。 

有时我也会主动,尤其碰到老人、儿童、舒服的女人,那时的我最真诚,笑得最可爱,我喜欢他们就像喜欢好吃的包子,眉开眼笑~~~可能我爱的是那种无害纯净的感觉,所以我回报最大诚意,心思澄明,没有任何意图。
而他们也会感觉到,这次去泰山,下山时遇上一位老爷爷。我看着他感觉很亲切,有一搭没一搭同他聊着,没想到爷爷就是东北裔泰安人戎马半生经历丰富,给我讲了好多泰山的故事、家庭的琐事。出了泰山的门,爷爷陪着我们几个人坐了两站车,过家门而不入,又走了很长一段路,去买地道的山东煎饼~~~直看到我买了煎饼,也没说什么就走了~~~
总是遇到好人,我想并不是自己运气特别好,而是我看人准,我凭直觉喜欢上的人,都不会差,这绝对是自信。 

哈哈,但我有个毛病,就是厌恶50以下男人的搭讪和好意,这让我极反感,以为那都是顶轻浮的举止,并把这些自动归类为不怀好意~~~
前两天去王府井馄饨侯吃东西,热闹的馆子里没有一个地方,忽然空出位子,我蹭地蹿了过去,首定了凳子。从这个位子起来的是两个外国男人,其中一个直直的盯着我笑,我摆出一张没有表情的脸,看回他。他还是笑,温柔的笑,感觉是个性格很好的人。可我偏不给他好脸色,心说:如果你再帅一点点,我就冲你皱皱鼻子,可惜呀~~~冷冷地看着他。他还是笑,并不轻浮,就是很舒服,呵呵。最后他俩走了,我的得意溢满全身,因为我是女孩子嘛,难免飘飘然。
就在这时,一个外国女人把我看得有些毛了,这次换她冷静地看我,不知道为什么漂亮的女人看着我,心慌慌的,不好意思抬头~~~正好有个靠墙的位子空出来,就跑过去占住,可还是在她的视力范围,嗯……到现在也忘不了她的眼神,好像在研究什么~~~(我相信这个外国美女绝对不是蕾丝,因为跟她吃饭的是个男人)。 

这就是可爱的力量,一个女人可以不漂亮,因为漂亮并不持久,但一定要可爱,尤其是真诚的可爱、发自内心的可爱,别人就能感受到你的与众不同。所以即便我有点凶恶,但在最放松的状态下,别人看我却是亲切的平易近人的,这,就是我可爱的气质。
我爱这样的自己~~~
看到很多年华逝去的美女,我都会难过,刹那的芳华,转瞬即逝。
有些庆幸有些不甘,总之我有点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