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睡覺前發一帖

睏得眼淚直流,腦袋打晃,拼音速度明顯下降;
你說我干什麽去了?
我看《東宮西宮》去了~~~
王小波是一定要支持地!

再説張元,對這個人不了解,恍惚間感覺他拍過一個電影叫《綠茶》,所以直覺判斷,這個人就是個廢物點心,談不上才華等等高級詞彙,撐死了就是個喜歡故弄玄虛的僞藝術青年?中年?

結論是王小波的劇本,寫得真是好;本來對國產電影的偏見很大,但是這個劇本我的意見很少~~~沒辦法,誰叫咱喜歡他呢~~~

不是因爲喜歡人,才去讚劇本,是劇本真的利害呀,結構環境(社會的地理的)呀設計得妙呀,妙在哪裏?我現在很暈,等清醒了再説;對白設計精彩呀~~~那個小受簡直就是只貓逗著警察這只大老鼠,用語言去勾引調戲誘惑,設好了陷阱等著警察往裏跳,有些臺詞超讚,對眼睛、大手的形容,及動作神態的配合,hoho,妙呀;那句話,“我什麽都願意干”,坏心眼兒的傢伙喲~~~聼到這裡我就想那個警察玩完了,還重復了好幾遍,徹底敗下陣來;還有對女裝癖的評價,和最後小受穿上女裝的寓意,hoho,虧王小波想得到!他的腦袋裏呀,都裝了些什麽呀~~~

讚美過後照例是批評,背景音樂太寒磣了,太鋒利尖銳了,不是我心裏想象的,把鬼片音樂放倫理片裏,太説不過去了吧~~~

小受太綳不住了,我希望小受的聲音一直是平緩的,沒有那些亂七八糟淒厲的爆發。因爲我心中頂級的悲哀是沉默的無聲的壓抑的(所以首推法斯賓德的恐懼吞噬靈魂。所以再次宣傳我的id:kif-kif)。我想可能是導演控制的問題,演員無論是警察還是小受,都超讚,感覺胡軍控制的更好~~~

結局不是我想要的,如果我是編劇,一定會讓警察命令小受穿上女裝,戲弄他,最後憑著這身衣服抓個變態現行,扭送監獄精神病院,搞得小受身敗名裂,做男裝版祥林嫂~~~只有這樣,才會更扭曲,扭曲的是人性是社會~~~

忽然想想,那個電影結局處理得也不錯,好久好在他的平淡。我的版本還是太激烈了~~~

好了,我要睡了~~~不許說我是變態哦

---------- ----------
2008年4月7日,補記:
完全的不知所云,你寫的很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