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

上周的同时

上周的同时,只有一个人跑去北海,哈哈;
力排众议的结果,是只有一个人~~~;
北海,喜欢很久的地方;
小的时候,爸爸骑车带我,围着紫禁城的城墙,穿过护城河,在北海一呆就是一整天;
他忙他的,我玩我的~~~
几乎每一个犄角旮旯都被我转尽了,彼时以为无聊至极;今天却弥足珍贵,因为没有时间,因为人物皆非,因为很多很多;

北京的好处是一年有四季,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风味,
冬天赏雪,春秋赏花,夏天开心流汗~~~
北海的冬天有冰灯,有和煦的太阳;
靠在长椅上,看着人们走过,累了眯住眼睛,享受短暂的温暖阳光,那一刻就是心灵的满足和宁静,我以为幸福不过如此~~~
奇怪的暖冬,冰面裂开,野鸭看着湖水似乎不知所措,据说它们是从美国来的;
池中的大红鲤鱼也醒了,呵呵,今年的春天特别早~~~
北海的夏天,荷风阵阵,独有的荷的味道,难以叙述难以描摹;
粼粼的水波,泛着耀眼的金光,让我们荡起双桨,实在是一首好歌;
幸好我生在北京,可以常常过去~~~
秋天呢?银杏叶厚厚落了满地,仍旧是一片闪动的金碧辉煌~~~

天安门有什么稀奇?不过是一片墙;
我爱北京的天坛;
我爱北京的北海;
我爱北京颐和园;
我爱北京植物园;
其实来得更为生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