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寒意逼人的问题

1.
今天上班第一天,下班和公司同事讨论电脑问题~~~忽然老板飘然而至,小眼儿一眯,讲述了一个凄风苦雨披星戴月,农村小伙带着北京老婆春节回黄河边探亲的故事~~~尾声方至,一个问题向我杀将而来:“哦,**,你结婚了吗?”
饿滴肾哪!姐姐我长这么大,从没被活生生的人类这么质疑过!!!天哪!老板是绝对的脑残!
“您看呢?”
“这可不好猜~~~”
“就我这德行,怎么可能结婚呀^^”
如果他不是老板,我一定会说:“那你就慢慢猜吧^^”
看来我真地素老鸟~~~~

2.
老板的问题总是很怪~~~他在讲我在记,忽然又是话锋一转
“**,你写字真怪,为什么是斜着的?”
饿滴肾哪!这有什么为什么?
是不是我要反问:
“*,你竟然是光头,这到底是为什么?”
“*,你明明是个中国人,为什么要叫英文名?”
“*,你明明是个男人,为什么英文名是个女人?”
有什么为什么~~~我乐意,我习惯;
好了,以上皆为腹诽;现实是,我一脸无措地表示:
“因为我不会写字~~~”
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我是个谦虚滴好孩子~~~

3.
去新开的东方银座转,在一家卖日本零食的店结帐,尾数是三角钱,我数了六个5分给收银员,站在旁边的女老板操一口扬州话,傲慢地看着我:
“这是什么钱?5分?我们店不收,上海早就没有了~~~”
我面无表情地望着她,拖着嗓子慢悠悠地问:
“哦……这是人民币吗?”
就这样,没有任何刁难,连傲慢也消失了,六个5分,上海女老板乖乖地收下了~~~
后来,从点心姑娘那里得知,上海到现在5分钱仍然流通……
哎……她为什么要骗我呢?

4.
周一,去五道口新开的面包店买芝士面包,结帐时,掏出100,收银员问:
“小姐,您有零钱吗?”
“有的,可是我想破钱~~~”
“我这里没零钱了,您看……”
“哦,那我是不是就不用买了?”
结果小姐的零钱像变魔术一样哗啦啦地出现了~~~
哎……她为什么要骗我呢?

以上对话很简单,可都能很好地反映我的性格,有没有发现,面对那些寒意逼人的问题,我通常喜欢以反问作答~~~我的反问试图提醒对方,在要求别人的时候,先想想自己的位置立场或者你被问到了同样的问题,又会有什么反映~~~

不可否认我变得有点冷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