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 星期五

其实我心情狠不好~~~

放首歌吧,歌的名字不是“其实我的心情狠不好”~~~
Serge Gainsbourg的~~~
有人叫他甘老烟枪,哈哈,太好玩了。
我对香烟简直可以用厌恶和反感来形容~~~
不过Gainsbourg抽就完全完全没有问题~~~
毕竟,能抽成他那样的,这个世界上又有几个?

歌曲名字Ballade De Melody Nelson,基本能猜出意思了~~~
不想翻字典,翻了译得也不好,那就想象吧~~~
想放的歌又找不到~~~
还有首禁忌的柠檬乱伦,这个让纯洁的我大寒,是真的在打冷战
看看,理论和实际,总有相当距离~~~
可甘老烟枪是大才子+大帅哥,一切又都是可以原谅的了,我对他尤其的宽容~~~
才华横溢=离经叛道?应该都有点关系~~~

有的时候会很烦,这两天没有听CD,因为没有想听的~~~
好想要Serge Gainsbourg和Jane Birkin的全部CD~~~
我的收藏癖就是要按年代把喜欢的人的所有唱片或书籍,收集全~~~
一个都不能少,否则通身不爽~~~
哎……其实那些歌在电脑上听得很熟了,可我不光只想在家听~~~
上班工作下班,这些时间都不能浪费~~~
经常一首歌我可以循环放一天,说出来很吓人的~~~
太没追求了~~~
中国大陆真的是相当的落后~~~要什么没什么~~~都不知道可以去哪里买~~~
烦人。
今天的烦心事到与此无关~~~

有一个想法哦;
感觉Jane Birkin,或者其它更多的女歌星,比如Brigitte Bardot、France Gall 等,都是Gainsbourg的工具~~~
他只是借用她们的声音去表达自己~~~
或者说,是我透过他们来感受甘老烟枪~~~
还有,他看人的眼神,是置身事外的审视、研判。
现在流行的说法是:这么近那么远。
哎……迷一样的人,说什么又都不对了~~~



里面的评论很有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AMh_DpTD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