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我實在是不理解有些業務呀~~~

我算得上是客戶裏人品一級讚的人了。
不收回扣,態度和氣,辦事認真,而且相當的善良,從不讓業務請客~~~
可有些業務就開始登鼻子上臉給臉不要臉,一團和氣他不要,偏要跟我講個性~~~
業務算服務業吧,服務講求的是品質。您品質不到位想敷衍我拿業績,我可沒法敷衍老闆呀~~~
好,你講你的個性,我堅持我的原則,你沒業績也不是我的事。
反正我的業績都排到年底了,也不愁您這一家~~~
説白了,我的個性就是吃軟不吃硬~~~
你就算跟我維持假象也好,否則你永遠是一個失敗的業務~~~
最失敗的業務,就是倔強也倔強了,狠話也說了,忽而後悔了道歉了悔改了~~~
對業務而言,客戶=業績;
你犯得着跟自己的業績過不去嗎?換言之,你犯得着跟客戶過不去嗎?
爲什麽有些業務就是不明白這個道理呢?

哎呀,回扣~~~
不知道說什麽好了~~~
業務有時常常誤會我的意思~~~
例如:
1.
……
nani: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業務:我明白,回扣好説,到時發票如何如何,支票如何如何……
nani:哎……你完全沒明白我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我要更好的折扣~~~)

2.
……
nani:嗯……到時再説,現在不方便。
業務:好的,您什麽時候方便,我們見一下,談回扣~~~
(我的意思是:旁邊有其他公司的業務,我不方便談~~~)

3.
nani:週二週三沒時間,真的不用過來了~~~
業務:那您什麽時候有空?
nani:我真的挺忙的,沒時間~~~
業務:要不咱再談談折扣吧……
nani:這樣呀……那你週四下午過來……
業務:好的!中午我請你吃飯!
nani:我不吃飯,別客氣~~~
業務:那哪成呀,吃飯時,我得好好跟您談談~~~
(業務的潛臺詞是:好好談談回扣)

業務給回扣的熱情是如此之高,讓人應接不暇~~~有沒有發現這個市場是相當的不規範~~~
上次轉魯迅先生關於《文字的折扣》,是很有感觸的~~~
以廣告刊例為例,動輒9万1P的内頁,我能砍到現金5千或1万易貨~~~
我不太明白爲什麽刊例價開得這麽高~~~
個人角度,我不喜歡講價,按標明的價格走就好,明碼實價嘛。
可情況根本不是這樣~~~不講就是白癡~~~
折扣的風氣是怎麽形成的?
所以會選《文字的折扣》,你發現,中國人的習性當真是一脈相承的~~~就是一種心領神會的東西~~~

好了,本文只公開到明天早上~~~

好笑:剛才沒注意,把《文字的折扣》寫成了《文字的回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