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王妃与名模 - 林燕妮

壹週刊 2007.03.15 [B170 / 生活資訊 / 林燕妮 / 往事如真 ]

有人說:「見過又怎樣?沒見過又怎樣?」有分別的,沒見過便不知道。比如查理斯王子第一次訪港那麼可愛,第二次便有天淵之別了。

第二次來是跟戴安娜王妃一起來替香港文化中心主持揭幕禮的。那時報刊已盛傳他倆夫妻不和,看見你便知道他們不和得很厲害了。

嘉賓是左一邊右一邊地站 的,左邊是查理斯王子,右邊是戴安娜王妃。我剛好站在戴妃那邊第一行,看得很清楚。

只見兩人進來時已經臉如玄壇,半點笑容也沒有。戴妃相當高,也許有五呎八吋,戴 橙紅色寬邊帽子,穿 紫色和橙紅色的衣服。她的肩膊夠寬夠直,是個上好的衣架子。正因她高,所以穿的鞋子亦只是兩吋高跟而已。

戴妃本人比上照差了一倍,皮膚乾黃,一頭著名的金髮也許沒心情做highlight,亦是既乾且黃,容神憔悴。查理斯王子跟王妃上了台以至儀式完畢,大家沒有望過對方一眼,完全沒有眼神接觸。不和諧的婚姻的苦澀全刻在臉上,不親眼見到你都不會相信他們的關係已經僵到那個地步。

王子的生動哪兒去了?戴妃的如花笑靨哪兒去了?兩人那天簡直苦口苦臉。

香港有公子哥兒朋友認識戴妃的。有一回王子先走了,戴妃在港多留幾天,沒有公開活動的。她向我的朋友哭訴,說她在宮中有如個剛到文華酒店打工的見習生,什麼都不懂,但董事局卻要她做總經理的工作,那怎麼做?老得看人臉色。恕我不能開名朋友是誰,他是三王子愛德華託他照顧戴妃的。

二王子安德魯的妻子莎拉亦曾共膳過,地點是中國會。那次並非官式訪問,沒有記者的。莎拉那時還沒跟安德魯王子離婚。她是個性格開朗,珠圓玉潤型,穿衣服也是大大咧咧的穿上就算了。那頓包下中國會的晚飯,她是穿粉紅和粉藍的緞質禮服的,腰帶的蝴蝶結她求其縛上便算數。她在餐桌的位置上站起來便跟大家打招呼說話,正因四周都有人,她便體貼地前後左右轉 脖子和身體講話,很隨意亦很周到。她很愛笑,雙頰紅蘋果似的,活潑可愛,沒有戴安娜的深宮怨慘情。

有一件事很動人。她去探訪孤兒院,沒有記者知道的,只有朋友陪 去。孤兒院叫小姑娘們自己做曲奇餅,再挑選了個十二歲的小姑娘把一碟子曲奇餅獻給莎拉。

小姑娘戰戰兢兢地從廚房捧 那碟曲奇餅出來,怎知還沒走到莎拉跟前便一個閃手的把整碟曲奇餅全掉在地上,連碟子也打碎了。小姑娘無地自容,跑回廚房大哭。

你猜莎拉怎麼做?她馬上跑進廚房,安慰那小姑娘,說道不要緊的,別哭。但小姑娘就是哭個收不了聲,莎拉一直站在廚房,直哄到小姑娘不哭了才出來。

朋友談起來,覺得莎拉純善有愛心。他說:「都沒有記者在場的,她不必表演,她真的很擔心那小姑娘以為自己犯了無可彌補的錯。她哄孩子的耐性,不是為作秀而作秀的。」

怪不得莎拉跟安德魯王子離婚後,與前夫仍保持友好關係。她如今的官式稱謂是約克女公爵。

談起英國,不如順帶談一下英國國寶披頭四。在照片和新聞片中,最好看的是保羅‧麥卡尼和李察‧夏利遜、約翰‧連儂則不大好看。

有一段時期我住在紐約,剛想過馬路便亮起紅燈,惟有站 等。

放眼看對面馬路,咦,怎麼有個人那麼熟口熟面?細看,他身旁是個東方女子。對了,他是約翰‧連儂。真人比照片好看多了,臉色紅潤,個兒高高。他見我隔馬路金睛火眼地盯 他,便向我微微一笑。那一笑是真正友善的、開心的,而不是面對歌迷勉強地一笑那種。何況,他根本可以裝作沒看見我。

好在他在未被槍殺前讓我碰上,不然我便一直把他當作冷漠的和不好看的了。他那個微笑真的開天解凍,有魅力的,令人懷念。

有些人卻一上照便吸引力無限,本人卻不特別搶眼。其中一個便是尊尼‧特普的前女友,英國名模姬蒂‧摩絲。有一回她到港宣傳一個品牌,地點是哪個蒲點忘記了。燈光相當暗,她亦「弗弗地」的臉無表情,一路走過來好像不知道兩邊都站滿了人們的,夢遊地不懂得笑。加上她個兒不高,五呎六吋左右吧,無甚動人之處,但她一上了照卻肯定動人。

很少人眼照片一模一樣的。最一模一樣的應是仙蒂‧歌羅馥。她是奧米茄手錶的代言人。在一個炎炎夏日,她得去上海宣傳並參加奧米茄的晚宴。

上海人即使富有,都是穿著不宜的多,是要請領導人,國內領導人那油膩的風采不登大雅之堂,公關公司惟有在港請救兵,找一堆ball場常客去上海添姿采,我也去了。

學到的是什麼呢?仙蒂不愧為長做長有的名模,她十分專業,助手一個都不帶。梳頭化妝她自己一腳踢。日間穿橙色短裙,客戶叫她走在馬路上她便走在馬路上,公安把她喝回去她便回去。晚上要逐桌敬酒她亦照做,完全入鄉隨俗,半聲怨言都沒有。名氣大而不耍脾氣是客戶及顧客的至愛,服了仙蒂。(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