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开心!!!

心情吧,时好时坏,最近找了些好玩的书,我得说鲁迅先生的书真的很好看~~~坐地铁里看得我一通傻乐,《伪自由书》里有一段:

我们中国人总喜欢说自己爱和平,但其实,是爱斗争的,爱看别的东西斗争,也爱看自己们斗争。
最普通的是斗鸡,斗蟋蟀,南方有斗黄头鸟,斗画眉鸟,北方有斗鹌鹑,一群闲人们围着呆看,还因此赌输赢。……

下班回家,强制阅读《南都周刊》,哎……没办法,读报也是工作~~~不得不说,这是一份无聊的报纸,耍点小聪明,搞点小噱头,网络语言运用过多,还不是一星半点的贫~~~他们貌似没有这个自觉,反认是独家特色。作为读者的我,读多了就腻了~~~一开始很抓人,现在感觉相当乏味(其实就是拿无聊当有趣~~~)。他们的业务还是值得表扬地

跑题了,这次看得是王朔老师疯了那期,坐在公车里,相当严肃的我,看到这段就喷了:

……他(王朔)倒也没有说错(……如果你还是学哲学的,也许还能看懂一两分……这书是超前的,没有点人生经历的看不懂,80后的人甭想理解),记者花了快一个晚上的时间看完他发过来的电子版新书,确实不好懂:
涅磐——黑色粒子云,热的均衡——孤独的坚持,直至无量无劫无边黑暗中那一声无人听到的自颓。

不得不承认,我这个“80后的人甭想理解”撂~~~可是很找乐,我就知足了,毕竟知足者常乐嘛

我认为,国内目前做得还不错的杂志也就是《三联生活周刊》了~~~不过,他们的业务必须批评!

分类是音乐,好像一直都没说音乐,该打

心情好主要是因为……嗯……嗯……人家……人家……千方百计不远万里跋山涉水终于买到了Serge Gainsbourg、Jane Birkin、Henri Salvador的CD和DVD!!!

卖CD的人形容我:“你看见SERGE的CD怎么这么开心呀~~~”当时我笑得那个眉开眼笑,满心满肺的快乐呀~~~卖CD的大叔是个人才呀,有那么多外国原版CD,还超级便宜,我的妈呀,我怎么没早点认识他呀!他答应继续找我列的CD,还会及时通知呢~~~开心!真开心!前天吧,买了5张CD1张DVD:

1. Serge Gainsbourg:2004_Love and The Beat(2CD);

应急买地,这张收藏不推荐。实在是没办法,大叔只有这一张了~~~ 不对,还有一张是他和Bob Marley做的Reggae~~~太残太破,不敢碰呢~~~

2. Henri Salvador:2001_Chambre Avec Vue(1CD);

这是那张加料重发版~~~Chambre Avec Vue的MV拍得令人神往,且相当之有创意~~~现在可以抛弃avi拥抱DVD了~~~

3. Henri Salvador:2001_Henri Salvador !(2CD);

老歌大荟萃,里面有Juanita Banana等搞笑歌曲,以前给人留过这样的言

“henri的人生很精彩,年轻时有年轻时的玩法,年纪大了又自有一股成熟、看透、睿智。
那么大岁数,创作能力依旧旺盛,不同的年纪他的感悟是不同的,就好像不死的泉水,总是新鲜总有活力~~~”

4. Henri Salvador:2004_Ma Chère Et Tendre(1CD+1DVD)

2004年的加DVD版~~~

5. Henri Salvador:2004_Bonsoir Amis(Le Live de Palais Des Congres 2004)

终于看到老人家活生生的现场了~~~以前接触的多是MV,极少生活状态和现场状态~~~这张实在是超赞!当然,我最喜欢的现场是那张Performance,可惜找不到DVD~~~

现在人家有爷爷的4张CD,1张DVD了

6. Jane Birkin:1996_Concert Intégral Olympia(2CD)

哈哈,就这张下不到~~~不过还是买到了,要好好推荐Jane的现场,我一共有她3个现场,每次感觉都不同,这个Olympia现场在配乐方面尤其出色!!!所以是三个叹号

。CD的封面设计,挺好玩的,相当的法国~~~

这几张CD\DVD,让我一直兴奋到现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