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叔叔呀...(0508update)

親愛的大叔,不念你並不等于不思念你!
前幾天看有人抱怨大叔在mamma.mia裏滿身肥肉的樣子,我同某人達成了驚人的一致!
也什麼可寫的,就轉轉閑聊記錄好啦
兩個花癡遇到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妙!
對方人名照例隱去~~~以“小鹿”代替:

2009-04-21 17:56:06 小鹿
  我也是,看了之后他的形象给毁光了!不过强烈建议你切莫看WTTL,那个里面colin全裸着意图去和文斯做那个事,文斯把他给推开了,才叫令人发指!

2009-04-22 18:34:27 nani
  我也是,看了之后他的形象给毁光了!不过强烈建议你切莫看WTTL,那个里面colin全裸着意图去和文斯做那个事,文斯把他给推开了,才叫令人发指!
  ------------------------
  這個簡直就是天雷了!!!
  我看了~~~

  不過跟這個比起來,我還是懼怕看到他滿身肥肉顫巍巍的樣子~~~

2009-04-22 19:36:56 小鹿
  LS的,我觉得看到这个情节是受不了他被文斯拒绝而尊严扫地,那一刻有一种英雄迟暮之感,本来认为他是那种任何人都无力抗拒的男人,结果。。。
  不过“他滿身肥肉顫巍巍的樣子”老兄哪里见过?这形容把人雷翻了!!!

2009-04-22 20:26:18 nani
  樓上的:嗯……同你感覺不太一樣。當時我的想法是,大叔何苦在這把年紀為難自己~~~WTTL無論電影還是劇本都不出色,那樣的付出簡直虧大發了~~~
  我雷的是,大叔即便露出身體,也要身材勻稱地露,滿足花癡幻想地露;這樣的暴露,令我恨恨地拍了一下桌子。
  首先,覺得露得不值;其次,露得不漂亮~~~以花癡的心態而言,我的感情那是相當之復雜的~~~

  “他滿身肥肉顫巍巍的樣子”是因為mamamia,結合剛剛看過英國達人裏flatly父子的表演,才有了另小鹿“雷翻了”的“形容” ^0^

2009-04-23 13:02:13 小鹿
  LS:一直都觉得大叔接片子的品味很有问题,这部更加证实了而已,如果他选角更好点,发展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除了两个darcy没什么代表作,觉得拉尔夫这点就比他好,宁缺毋滥~~~
  
  另外觉得咱两只能算花痴,算不了他的粉丝,要不然肯定将他的肥肉和皱纹一起爱了O(∩_∩)O

2009-04-23 13:41:49 nani
  樓上:沒錯,他選片的眼光的確有問題~~~除了兩個darcy,還有love actually令人印象深刻~~~(這還要多謝劇本~~~),感覺就沒有什麼可圈可點的人物了~~~所以很替他可惜如此這般樣貌、人材,卻沒怎麼好好開發和利用~~~令你我這樣的花癡好生糾結呀……

  所以,我覺得他很容易被類型化~~~要不就是面目模糊的某甲某乙……這樣我除了花癡也沒什麼別的可做了~~~

  再看看Stephen Fry、Atkinson,他們多殘,比如fry大叔現在胖得那一大坨,我甚至又好像看不到他的肥肉~~~

  我恐怕真不是他的粉絲,你說的對就是花癡~~~

2009-04-23 18:39:31 小鹿
  nani:看了valmont没,他在里面那风情万种,哪个女人能抗拒,可惜了那样貌身段前期未能好好开发,后来的角色便很难再出彩!
  其实看mamma.mia时,三个男人里心中只偏向他,但不得不暗暗承认他的气势压不过007,甚至开始时已看得出女魔头的归属,毕竟导演不将他当顶级大牌呀!
  不过在Stephen Fry他们那些残花败柳那里,大叔现在也算美男子,稍稍安慰了~~~

2009-04-25 17:54:23 nani
  to 小鹿:
  Valmont,看過的~~~呵呵,確實如你所言,奈何廣陵散已成絕響~~~不過,還是會有一點點小小的腹誹~~~演員的表演都盡到本分,成功演繹了整個故事,可故事性極強的劇本本身不可能令演員有更多個人發揮的空間~~~所以我就會比較幻想Colin Firth如果到了戈達爾or費里尼手裏該有多好~~~不過再想想,如大叔這樣本分的演員,戈達爾or費里尼們也不太可能會選他罷~~~

  感覺Valmont時的大叔太年輕,稚嫩青澀多一點吧~~~個人則較為鐘意兩個Darcy期間的大叔,那種成熟通透內斂的男人分外迷人。

  哈哈,說Fry大叔“殘花敗柳”,你算不算是第一人呢,哈哈!

2009-04-25 19:10:32 小鹿
  nani:戈達爾or費里尼們的世界是让人眼花缭乱幻想中的世界,他们肆无忌惮的改写着这个世界的秩序,而大叔的性格给我感觉恰恰是这个世界秩序最脚踏实地的维护者,这个世界的整体性与系统性便是依靠他这种人在坚守,所以大叔与他们应该是平行线,很难奢望有交集~~~

  看了valmont后,总觉得那个花样少年最终的性格应该会像现在的休,而看了休早期电影又觉得休中年时会成为居家好男人,结果现实中二人截然相反~~~叹息

  我也是,不过更加偏爱BJ中的darcy,气质虽说可以天成,但总需时间来熔炼。而这里面的大叔可以说收敛了年少时没有理由的放纵与冲动,却全身附着着一种内敛的风致,举重若轻,却自是明媚动人~~~

  呵呵,总之看Stephen Fry他们很残,都这样了,不自己收拾收拾,还在眼前晃,晃得我心烦~~~

2009-04-27 19:46:53 nani
  小鹿:
  哈,我覺得不是“改寫”“這個世界的秩序”,嗯……私以為是“思考”or“質疑”。
  “大叔的性格给我感觉恰恰是这个世界秩序最脚踏实地的维护者,这个世界的整体性与系统性便是依靠他这种人在坚守,所以大叔与他们应该是平行线,很难奢望有交集~~~ ”
  這段說得真是好,尤其喜歡你“平行線”的比喻。

  你曾認為休會成為“居家好男人”?很驚訝呀~~~看他以前的電影,就覺得斯文外表下,眼神裏有種刻意隱忍的不馴、沖動同不耐煩,尤其是電影Maurice。
  會變成現在的樣子,真的是順理成章呀~~~

  對的,BJ中的Darcy,簡直就像是為當年的大叔量身定做一般~~~你寫得已經很好,實在不知道還能有什麼詞彙可以放到他的身上。
  我覺得Jane Austen和Helen Fielding,同是富有智慧的女性,他們極其敏銳地把握到女性心中對所謂完美男性的定義,且淋漓盡致地表現在了Darcy先生身上。而我們的 Colin Firth,到目前為止,似乎也只有他可以恰如其分地闡釋何謂Mr Right。仿佛……他與生俱來的,就是這樣一個人。

2009-05-03 10:43:39 小鹿
  to nani:或许fielding和简也是活在幻想中的女人,因为世界的残缺所以借着妙笔在自己心中画花,我们因为不是真的勇士,所以不愿去面对惨淡、不、应该说平凡的人生,所以为相信而相信MR RIGHT了,如果我们都是鲁迅一定不会相信DARCY,可惜我们大多人都是林语堂或者周作人。。。
  
  你觉得BULTER比之darcy如何?
   
2009-05-03 20:04:11 nani (性情乖張 態度囂張 面目可憎)
  to 班比:
  “活在幻想中”?嗯……我覺得她們很清楚現實到底是怎麼回事,比如Jane就曾一針見血點出那個年代甚至是當代男女關係的本質~~~這樣她才能抓住一個男人何以吸引女人~~~固然,現實是慘淡的(這并非強自說愁式的世故,生活本身如此),但也沒必要自找苦吃去雪上加霜,在浪漫小說or電影裏 Happy Ending始終是必要的~~~否則,我也沒那個閑心去消費它們~~~
  
  老實講,Darcy就是女人熱愛的甜品,但他永遠不可能成為正餐。
  
  恕我孤陋寡聞,請問BULTER是什麼?呵呵~~~
   
2009-05-03 20:33:55 小鹿
  to nani:
  说她们有点幻想,是因为她们自身现实的爱情都并不如意,所以觉得她们书中写的女人吸引男人的特质或许并不现实,不由觉得伊丽莎白或者BJ或许身上含着她们自己的因素,有点孤芳自赏的味道,如果这些女子出于男作家笔下或者她们自身的爱情很成功,我或许更加相信这些女主角身上的特质正是可以被MR right们所欣赏重视的···
  
  承认她们是看世界看的很透彻的女子,或许是因为对一切都太明了,所以不肯或者不愿放下身段融入现实,宁愿活在自我编纂的世界中。。。不过我们要庆幸这世上少了带孩子煮饭的大妈们,多了智慧的女作家了
  
  他是GONE WITH THE WIND的男主角,目前为止带给我最大震撼的小说人物,我曾经一天一夜没合眼看完这本书后整个人处于癫狂状态。。。建议你看这本书,不要看电影!
  
  加一句,GONE WITH THE WIND的作者我认为也是人世间别样的女子,一个红尘中的弱女子,心中却有千山万壑的屐痕,江河湖海的涛声~~~
   
2009-05-03 23:33:10 nani (性情乖張 態度囂張 面目可憎)
  to 班比:
  “承认她们是看世界看的很透彻的女子,或许是因为对一切都太明了,所以不肯或者不愿放下身段融入现实,宁愿活在自我编纂的世界中。。。”激贊!
  
  明白你的意思,其實我們談的是一個問題的兩面甚至幾面,我講的是女作家們的現實,你談的是認清現實後如何在作品中處理。我又以讀者的身份談了消費浪漫小說or電影中Mr Right的目的。其實,殊途同歸。
  
  有一點不同:我有時很難把作品和作者本人聯系起來。就好像我喜歡某個演員,但僅止于角色,極難想到生活中的他們,總以為二者關係不大~~~
  
  哦!是船長!其實第一時間就想到他!可又怕誤會你的意思,如果激情澎湃寫錯了對象,委實太過尷尬,所以沒有寫~~~
  
  哈!我也是超愛他,《飄》那本書我基本只看船長的段落~~~如果說Darcy屬於尊重秩序活在規則中的成功人士,還有幾許現實性可言;那 Butler就是女人想象中遙不可及的夢幻——野性、不羈、對一份感情極之投入有擔當的男子漢。他是反叛者,不在秩序之內,普通人根本抓不住這樣的浪子,他的叛逆勾引同類跳出墨守成規的生活,偏離正軌。所以不難理解,為什麼butler會和Scarlett一拍即合(骨子裏的氣質是一樣的)~~~我真的超愛他~~~(為了Butler,我甚至去看了那個狗尾續貂的《斯佳麗》,簡直給惡心壞了~~~)
  
  確實,電影不怎麼樣,我無法投入~~~似乎文學作品變成電影後,總給人束手束腳的感覺~~~
  (哎呀,這段我改了好幾遍~~~)

2009-05-07 17:16:18 小鹿
  to nani:
  我还奇怪你这么**的女孩怎么会没有看飘呢,原来理解错了~~~

  “Butler就是女人想象中遙不可及的夢幻——野性、不羈、對一份感情極之投入有擔當的男子漢。他是反叛者,不在秩序之內,普通人根本抓不住這樣的浪子,他的叛逆勾引同類跳出墨守成規的生活,偏離正軌。”非常赞,说出了我的感觉!butler真已到了男人的极致,就是现实中有女人无力去抓住他,大概除了scarlett他也难以找到人生的心灵伴侣,可惜总感觉后面有些情节好像就是朝着悲剧一步步在走,错过的二人便很难再牵手,很多情节都不忍心再看!一对比反倒是darcy贴近现实一点,所以现在不如喜欢老老实实的darcy!

  我感觉如果大叔与阿希礼气质很接近,希望vivien疯狂爱慕的是他演的阿希礼···呵呵
  《斯佳麗》的作者简直令人发指,这样的情节也写得出来···我觉得咱们去编也比她好,船长竟然给她写出个莫名其妙的老婆,还是妥协来的,他在书里简直越活越弱智,哎,我也看了该电影,看完了就吐完了···


2009-05-08 10:57:04 nani (性情乖張 態度囂張 面目可憎)
  to 班比:
  呵呵,這樣經典的書,不可能錯過呀!

  Butler只會活在小說中,現實裏根本不可能有類似的人,即便有,說真的我也沒勇氣追隨他。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始終是Darcy的富足穩定安逸(英國Lute琴式的節奏),雖然Darcy也是理想的典型,但比船長更現實。也許我們思想出軌時,會希望生命中能有一個Butler~~~

  作為讀者是很難受的,他和Scarlett,一步一步漸行漸遠,眼看著那些令他們分開的誤會、不幸,你卻只能眼睜睜看著,根本無力挽回……當時的感受,哎……總是有些不甘心,明明那么契合甚至經歷過生死的兩個人,怎麼就走到了這一步?但錯過就是錯過,沒辦法的……

  我甚至希望Vivien和Romy Schneider在生活中也遇到類似大叔的人~~~希望她們幸福呀!!!奈何性格決定命運,這樣的生活永遠不可能屬于她們,淚!

  《斯佳麗》那作者!看得我那個氣!船長就算年紀大了人會變,也不能這麼妥協這麼溫吞!就算要去適應新的社會規則,他也該是挑釁的、用自己的辦法來,大不了可以走人嘛~~~我都把那本爛書藏起來了,看到就氣~~~

----------我是備注的分割線----------
這樣開心的討論很難得呢!碰到一個得我心意的交流對象很不錯!

注:
01. 大叔是:Colin Firth;
02. 第一個Darcy:1995年BBC版,Pride and Prejudice;
03. 第二個Darcy:2001年電影,Bridget Jones's Diary;
04. WTTL是:2005年電影,Where The Truth Lies;
05. Helen Fielding:《Bridget Jone's Diary》原小說作者;
06. “休”是:Hugh Grant;不是Hugh Laur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