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S501觀後

昨晚看完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S501,很遺憾Mia沒有出現~~~又要苦等一周,我的天~~~
今年整體水平比往年更高,節目吸引了越來越多優秀dancer,一年等待果然沒有令我失望,將近兩小時的節目,我不停尖叫鼓掌,狀態極high~~~
相信後面的內容一定會更精彩,當然最為期待的是Mia的choreography!

先說幾個喜歡的solo和dancer:
01. Gabi Rojas 24 Contemporary

  像原始森林中野生動物般,自由靈動。拿破侖夫人說她象一隻鳥,可我覺得她的力度以及對身體的控制更像是矯捷的鷹隼。

  很是驚訝,作為contemporary的dancer,其solo中竟融合了相當多hiphop元素,她極其自然地將不同門派的舞蹈變成了自己的語言~~~

  同意Nigel的看法,她不進top20,我無法接受,當然競爭是異常激烈的,希望Gabi一路走好。

02. Tiffany Geigel 23
Ballet(?)

  也許看到這個人時,你會以為她恐怕會成為一個笑話,但當她站在舞臺上,伸展她的四肢,Tiffany就是一位真正的dancer。

  看看Nigel后半段的judge,再想到自己很是慚愧。

  但遺憾的是,她不適合比賽,anyway我相信她會一直跳下去……

03. Nobuya Nagahama 27 Locker

  瞧瞧他的樣子,就像是個喜歡宅家裏的搞笑藝人~~~

  Nobuya的dance,很像是動起來放大版的日本漫畫,夸張搞笑但是沒有效果線。當美國人的Hiphop跑到了日本,就產生出了一個個奇異的結合體。意想不到的是Locking在他鬼馬的想象下,可以成為一齣comedy,趣味十足。

  有些擔心他的體力,恐怕難以在高強度的淘汰賽中支撐下去。感覺他其他類別的dance不是很好。

  拿破侖丈夫的話,令我驚訝,日本居然盛產優秀的Locker~~~

  事實再一次證明,任何藝術都不可能固步自封,要想發展與突破,吸收各種技術及元素去豐富自己是必由之路。這在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已經見過很多。

04. Kellen Stancil 23 Contemporary (拿傘的哥們兒)

  身體舒展、強壯充滿力量卻又可以如此柔美動人,超一流的控制力,動極而靜、收放自如。

  Kellen的dance有一種蓬勃激情,滿滿地將要噴薄出來的感覺。呃……我看得直起雞皮疙瘩~~~

  同音樂、歌詞結合得也很出色。Perfect!(不喜歡的詞,也不得不拿出來用一用,因為很多事情無論你怎麼回避,可事實如此呀~~~)

  哎……他說的那些話,還真是打動了我,有同感~~~而他的dance確實也表達出了同樣的意義~~~

  很開心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海選裏,出現了更多優秀的Dancer,相信未來的節目定然不會令我失望。
  

  希望Kellen可以進Top20,且走得更遠~~~有些好奇他跳Ballroom、Hiphop會是什麼樣子,感覺這對他而言是極大挑戰。

05. Elias Holloway 18 Popper

  和音樂配合得極妙,同以前看過的Popping不太一樣,有很多新鮮玩意兒,沒那麼單調乏味,娛樂性很強。只是,可惜沒能晉級Vegas。

  Elias和他兄弟幾乎是恐龍城唯一的亮點。

  這話說得有些絕對,金髮的Kayla Radomski技術不錯,我甚至覺得她會進Top20,否則節目不會給那麼多前情提要,可我就是喜歡不起來~~~

  似乎她祖父更有愛一些~~~尤其失聲痛哭的樣子~~~我的惡趣味呀~~~



06. Natalie Reid 23 Contemporary

  白種人老得太快~~~一年不見,像中年人了~~~

  動作干凈利落,飽含感情,情緒好掙扎好糾結呀~~~

  怎麼說呢,Natalie這類人適合做朋友,喜歡她。

  

07. Brandon Bryant 19 Contemporary

  當然,他技術一流沒什麼可挑剔的,可當年judges選擇了Gev放棄了他。為什麼呢?為什麼呢?為什麼呢?
(我有一個非常**的猜測~~~)
  今次海選,爆發力、控制能力、對音樂的表現等等,他簡直什麼都好,可惜就是沒進步在重復自己,上一年用過的東西,這一季依舊拿來用。本來期待Brandon更好的表現,不過他令人失望~~~

  其實,他只有19歲,已經很不容易了~~~我要求太高啦,呵呵~~~


下面說說雷點:
  雷點1. 莫西乾人Sonya請閉嘴,謝謝!每當她高喊o my god時,我也想說o my god求你閉嘴吧~~~雖然我不認識上帝,此時也希望他老人家能讓你安靜幾分鐘,謝謝!
  Sonya像個多動癥患兒,太過活躍夸張,張牙舞爪的樣子聒噪得很~~~難道她太急於表現什麼?或者這只是文化差異,美國人就好這口兒?可看英國人Negil和美國人Mary都不太適應呀。尤其是貓女星際戰士表演完,兩位Judge點評後,她仍回頭笑不可抑,Mary明顯受不了了。作為一個Judge,Sonya失禮失職~~~

  雷點2. 恐龍城的貓女星際戰士,此女正如Negil所言,是火星來的~~~

  雷點3. 恐龍城來的Samba男~~~
  我雷的不是他們倆的性別~~~而是論壇裏美國人民對Negil點評的反應~~~是不是有些過激了?
  三位Judges都說得很有道理呀~~~完全是從技術、Samba應呈現的效果等專業方面去說的,我一點都看不出有同性戀歧視的意思~~~這難道也是文化差異作祟嗎?不可思議~~~
  另外八卦一句,感覺那個所謂的直男應該是個沒出櫃的G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