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導演相貌與電影的關係

其實,一直以來,在對人的判斷上,我都本著四個字:“以貌取人”~~~
正如我堅信的四字真理“相由心生”,都是同樣的道理。
要撇清的是,這“貌”同所謂的“美貌”沒有直接關係,比如章子怡,我會覺得她滿眼欲望狠狠的有些慘不忍睹;再比如梁贊諾夫,這個大胖子在我眼中就出奇地順眼,導演圈裏簡直沒有人能比他更順眼的了,梁贊諾夫就是擁有好相貌的一個典型。
其中有一種相互作用的關係,我是因為梁贊諾夫的電影,先入為主地以為他“順眼”;在看過真人後,那張臉更加印證了先前的判斷,這樣梁贊諾夫的臉愈發好看起來。

繞了這麼一大圈,其實我想說:
陸川,長得實在太丑了!

從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覺得厭惡,受不了他眼中猥猥瑣瑣的狂,首先我就討厭不知自己斤兩的狂人;而陸川的狂,是那種想狂卻覺得自己暫時還狂不起來的欲火中燒(沒人給他搭架子呀,看他難受得),畢竟過早顯露不合時宜的猖狂,會吃不開混不下去的;所以他總要裝裝樣子擺出一副乖順的姿態去敷衍那些他根本看不上眼卻又不得不忍耐的人。這就給人一股憋著勁兒的陰狠感,表面謙恭下其實都是猥瑣。(nani感嘆:你從第一印象裏,居然可以看出那麼多內容呀
所以,乍見和菜頭的《南京!南京!》觀後感,我甚至一度有些詫異:長得這麼抱歉的一個人,真的會拍出好電影嗎?
果然不出所料,相貌丑陋的人,他就真的拍不出好電影,甚至根本不會拍電影。我的經驗沒有錯~~~
《南京!南京!》給我的感覺一個字,就是:爛。
同理,中國大陸的導演中,沒有一個長相算得上有模有樣的~~~
和菜頭的文章依然喜歡,但是與電影無關~~~

下面鏈幾篇豆瓣上的文章,寫出了我的心聲:
1. 我们的烂片之所以灿烂
2. 四不像的《南京!南京!》
3. 南京!南京!:陸川的歷史景片
4. 日本鬼子是壞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