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出櫃專家 - 邁克

  華人有一點非常可愛,「生是×家人、死是×家鬼」觀念無比鞏固,去到那裏餐館開到那裏之餘,親戚也跟着認到那裏。譬如李安,在美國落地生根都不知道多少年了,沒有亞洲人身影的作品拍完一部又一部,大家對他始終不離不棄,慢下手《胡士托風波》在康城得一個半個獎,仍然是中港台爭住錫面珠的「華人之光」──史高西斯憑《的士司機》躍龍門和哥普拉靠《現代啟示錄》獲金棕櫚那兩年,意大利可也舉國與有榮焉?

  李導亦深明你做初一我做十五的道理,從來不教江東父老失望,絕對做足孝子賢孫的本份,拿了金盃銀盃既不得意忘形開香檳也不開P,專誠趕回台灣開壇祭祖──呀,高姿態指導周潤發演孔夫子的竟然不是他,真令人迷惘。其實當今世上,沒有誰比他更適合歌頌儒家鼻祖,探討自己後花園的人之初,總好過重訪六十年代美國的嬉皮士盛會,起碼不服氣的聲音肯定較少,不必揹着文化入侵者的嫌疑,嘥聲壞氣以「我關心的是人,不是音樂」解畫。

  他真老實,稍為狡猾或者蠱惑,不會不食住「每個人心裏都有座斷背山」條水,陰聲細氣擲出一句「我關心的是出櫃,不是音樂」,包保三姑六婆鴉雀無聲。既然都表明回歸《喜宴》,不如多走一步豁出去吧宣傳上勝似梁朝偉露蛋,不愁不成為一時話題。九十年代大懵的我曾經戲稱關錦鵬為出櫃專家,時間證明,這個榮銜非李安莫屬。

-------------------- 我是八卦的分割線 --------------------
  請注意我標紅的位置:
  邁克前面講李安作為“孝子賢孫”“祭祖”“歌頌儒家鼻祖”,接著寫他拍完《喜宴》之後是《斷背山》,最後又擲出一記“不如多走一步豁出去吧”。
  擺明了是說李安道貌岸然、陽奉陰違,想討好祖宗又不肯老實出櫃。
  我覺得邁克的八卦絕不是空穴來風,不過這要讓李安的家人情何以堪?
  但是邁克又真的極其聰明,請注意藍色字體他只把上面所有挑明了的“暗示”,歸結為“宣傳”和“一時話題”,責任推得干干凈凈,就好象是在為李安電影的宣傳盡心盡力出謀劃策一樣~~~
  本文心思細密綿里藏針,當真不愧是八卦之典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