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SYTYCD S510觀後(16-14)

  哦!難道今年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是花瓶男的天下?!我真的快受不了了,娘娘腔的Pono、一無是處的Jonathan。然而,我們優秀努力卻沉默寡言的大叔Max,竟被人指責為不夠好看,難道美國人民只知道cool、pretty、beautiful等等等嗎?要知道人類的相貌不僅僅是這幾個詞可以涵蓋,難道美國人不知道什麼叫做:
  朗朗如日月之入懷;

  嚴嚴若孤松之獨立;

  蕭蕭肅肅,爽朗清舉;

  另外從身高上看,Max顯然就是:

  卓卓如野鶴之在群雞!

  md,氣得我,跑去翻世說。


  不得不承認,流行文化的深入骨髓,而在其之上一切所謂個性,其實根本離不開早已固定化了的流水線模式,類似的臉孔、身材、裝扮方式……同時,借由空前強大的媒體,尤其是網絡的介入,全世界流行的根本只是統一口味,絕對的標準化模式。


  強大的傳媒力量無孔不入,它影響每一個人的生活並使其趨同,我們永遠都在一個圈子裏打轉,真正超脫且領先於流行乃至時代之外的先鋒也許早已死掉也許尚未出生,可大部分自詡時尚先鋒的家伙們根本已經喪失了對純粹美的感知能力。這是悲哀的宿命,此時有人會說我看起來很矯情嗎?


  現在也許我會說,幸好我不是美國人,在我的臆測中似乎也有點明白,為什麼列儂要死要活也要跟小野洋子搞在一起,為什麼七〇年代末歐美藝術家都死乞白賴往印度跑,他們真的已經被掏空了,甚至需要迷幻劑來尋找靈感,根本連死活也不顧了。

  當然,你會發現我越說越跑題,我也實在是控制不住我自己呀~~~


  好吧,讓我來說說Cat的裙子吧,我始終認為我們對任何事物的愛好都要有所節制,比如美麗的雙腿,當然這是極其美好的本錢,每一個female都希望有Cat的美腿包括我。但是,今天的裙子并不適合Cat(如果它能過膝蓋甚至拖地則除外),但Cat選擇禮服時永遠也不會遮住她的腿,
不合時宜就是敗筆。很可惜她還同Mary撞衫。流行時尚真正的精髓正在於此——你永遠都不是獨一無二的那一個。


  跑題太多,終於可以開始談談dance了:

  01. Karla & Jonathan - Hip-Hop (Dave Scott)

  這真的是Hiphop嗎?我到底有沒有看錯?虧了沒讓他倆跳Popping,否則笑死一片。

  這種水平,根本已經用不著談什麼技術、個性、流氓,他們僅僅只是在水平移動身體,甚至沒有燈光來得有力度。

  choreographer是無辜被殃及的池魚,我可管不著Nigel說什麼。我就覺得這舞編得不錯,尤其音樂選得有心思。Judges顯然欺軟怕硬,這要換成Shane早忙不迭歡呼拍手了吧。

  routine明顯被倆人跳砸了,換成twich肯定不一樣。


  02. Asuka & Vitolio - Jazz (Mandy Moore)

  Jazz的力度哪去了?據說還跟什麼Rock & Roll有關,而我只看到他們擺了幾個疑似Rock演唱會的假動作。

  Mandy何其不幸撞上這對兒,紙片妞Asuka,哦,現在又可加個定語“短腿紙片妞”,她是不是永遠都站不穩?不只腿,她簡直全身都不在狀態,另外這好歹也是疑似R&R,您的賣騷顯然賣錯了地方。

  兩個人沒有同步,欠缺溝通,除了ballroom他們似乎永遠也找不到拍子。

  我期待的是Woodstock,而不是什麼該死的草臺班子下沒有熱情花錢請來烘托場面的群眾演員。

  還有短腿紙片妞,我不得不說,你怎麼對什麼都是一臉不耐煩?過去是Ricky,現在是Vitolio,難道這個世界只有您一個人最高貴最性感發音最標準?

  我越來越發現,judges沒跟我活在一個世界裏,他們到底在胡扯什麼~~~


  03. Melissa & Ade - Rumba (Tony Meredith)

  終於終於終於,讓我看到舒心的routine,此時judges也終於終於開始正常了。群眾的眼睛是雪亮雪亮的,不要再拿我們打馬虎眼了,謝謝。

  Melissa的身材,也許永遠不是我喜愛的豐腴,但這條裙子真是適合她,令你忽視了那些細密的肌肉群,當然Tony貢獻不小,力量中呈現一種柔軟的美。

  Ade可愛得一塌糊涂,憨憨的笑容,而當他跳Rumba時,就是一個真正的紳士,線條太漂亮了。

  choreography情感真實動人,沒有托舉動作也一樣可以打動人不是嗎?


  04. Janette & Brandon - Hip-Hop (Dave Scott)

  Dave Scott每一段routine節奏感都相當好,定點做得很漂亮。

  可我並不以為Janette+Brandon有那麼出色。不過是編舞中上,演繹中中。動作雖不至於拖泥帶水,也遠不夠強勁有力。

  當然,不昧著良心說,他們比Karla+Jonathan強太多了。可比上幾季又差不少。

  今年的Hiphop到底怎麼了?沒有一點驚喜。


  05. Kayla & Pono - Viennese Waltz (Jean-Marc Generaux)

  Pono童鞋,終於有點好表現,至少這段Viennese Waltz其動作表情都符合routine要求。Jean-Marc明顯在遷就選手,力量型托舉極少,行云流水般很適合柔弱的Pono。假如真讓他小人家頂著高大的Kayla滿世界跑,Pono鐵定趴下。

  這對要是過關,首先要請Jean-Marc大吃特吃法國大餐,好好感謝人家吧。

  說到編舞,飄逸輕靈優雅等等非常好,其實Viennese Waltz基本也編不出什麼更新鮮的內容,這就要感謝燈光、服裝的加分,美輪美奐一個夢...

  可惜,這對兒,我一個都不喜歡。

  

  06. Randi & Evan - Contemporary (Mia Michaels)

  盼星星盼月亮Mia總算出現了,我都快哭了,要知道我可是很脆弱的。為什麼,這到底是為什麼,Mia總有那麼多奇思妙想,且絕不雷同,我喜歡那些小動作、Mia講故事的方式。一萬次地親吻你,我的女王。

  說真的,這段Contemporary,也就是給Randi+小熊,舉目其他所謂的Top14,還有誰能超過他倆?

  不得不提的是小熊舞蹈中強烈的個性,他身上濃重的Broadway痕跡,但這一切都不是阻礙,他每次都能很好地將routine同自己個性融合得恰到好處,戲劇性十足並不突兀。

  Randi的表現,絕對令我意想不到,自從她卷了頭髮,是如此可愛迷人,每次表現從未時常,贊!


  07. Caitlin & Jason - Paso Doble (Jean-Marc & Franx)

  他們好像一直都想說,看我有多帶勁多帶勁,可我為什麼就是帶勁不起來呢?

  Caitlin確實讓我失望了,趕緊cut她吧。

  不得不說,經過SYTYCD幾年來的訓練,確實把咱胃口養刁了。


  08. Jeanine & Philip - Broadway (Tyce Diorio)

  飛利浦的努力,誰都看得見。可這是Top16的比賽,這種表現只能說一般般還以下下。另外,服裝太腹黑了~~~

  每次,我都自動忽略Jeanine,她是dororo二世。

  哎……這種表演,能算入流嗎?尤其是Broadway。我越來越挑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