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8日 星期一

蛋糕

天天在网上搜索行业稿件,逐渐发现在这些不同的行业稿件中有个出镜频率极高的词汇:“蛋糕”。

游戏行业蛋糕很大、家电行
业准备分蛋糕、口香糖行业蛋糕不好吃等等,到底是谁想出了“蛋糕”这个词呢?蛋糕过分油腻,吃多了,会引发肥胖;而且蛋糕身上的色情味道过于严重,实在有
碍观瞻,众多行业都在分蛋糕,就算男人腿长也不能落得司马迁的下场呀,分完了都可以去练《葵花宝典》了。所以蛋糕在中国的出现恐怕是跨国企业的一个的阴
谋,中国作为东方的醒狮,如果血脉都没了,还怎么崛起。所以为了中华民族的健康发展,蛋糕实在不能再分下去了。

听说各国公司都做好了本土化的准备,蛋糕本来是舶来品,到了中国是不是应该换个口味了?我觉得发糕就很好,驴打滚也不错,年糕味道美。

所以建议大家以后写稿子都有点创意,否则群众会乏味的,不如改成:休闲游戏行业的发糕很大;家电行业准备分驴打滚;口香糖行业的年糕不好吃等等,这才是真正的中国特色。

可是我要真这么写下去,老板是不是该跟我急了捏?要不要挑战一下他的神经?

注:大家猜一个谜语呀:“男人腿长,打一食品”


“蛋糕”其实是个很好的引子,行业间有很多词汇使用率极高,比如“出牌”什么的,看多了我就想为什么就不能说打麻将呢?用麻将说事儿,词汇就不会太单调。用麻将形容商场上风起云涌的斗争不是很有意思吗。

如果把“出牌”和“蛋糕”这两个例子结合起来,应该能写成一篇好玩的文章吧。等有时间再说啦。

2008年1月14日,補記:
想起在上海,給點心姑娘看的記事本,上書三個大字:雞蛋高!
哈哈,這次不是提筆忘字,是真的懶得寫筆劃多的"糕"字~~~
當時只是隨便寫寫,沒想到讓點心看出問題~~~
"雞蛋為什么要放那么高?"
"我想到的是男人腿長的蛋糕啦!"
弄巧成拙呀~~~不過,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