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日 星期一

巧呀

下午参加CEG(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发布会,抽奖环节,主持人竟念出了高中同学的名字:《京华时报》记者杨甡。

这个名字如果不是熟人,一般都会念成:“杨生生”,主持人请教高人仍然读错。所以我一下子就想到了同学,结果他早早撤离了现场,并没有领到奖品。


是我高中时代极度厌恶的一个男生,自负、夸张、华而不实……最可恶的是玩弄好友的感情,明明不喜欢朋友,却不直说,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吊了朋友好几
年。到了大学人家不只满足于牛仔裤下有若干个崇拜者,毕业后竟想利用好友的关系去北京电视台实习。实习没成功,就把朋友甩到了一边,从此爱搭不理。我这么
可爱的小孩很少公开表示对一个人的厌恶,即使讨厌也绝少说出口,在博客上,我从没议论过旁人。这次破例了。

今天听到他的名字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我还真是高兴。这种人竟然沦为跑会场、拿赠品的三流记者。看来他没有进步只有退步,依他的个性本该如此。痛快!但想想如果人家的人生理想就是败坏新闻道德,满足个人私欲,那也无所谓退步了,也许这正是他的进步呢。

话说回来,他海拔180,还真算个帅哥呀。但他时常面露不屑,看起来却那么轻浮……

也许这是我的偏见吧,但厌恶一个人,就是他的优点我都能看成缺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