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爽一爽

这两天失业在家,看了很多很多电影。现在的电影越排越离奇,蒙太奇手法运用得出离想象,情节玩弄得匪夷所思,里面除了猎奇和香艳,我却只有昏昏欲睡~~~

看过的电影真的不少了,所谓的艺术电影,所谓的类型电影,所谓的艳情电影,荤素兼而有之。但真正能记得住的少之又少。今天凌晨看小津安二郎的《风中的母鸡》,我竟然心无旁骛,没按ctrl+p,一直静静地看了下来。

他的作品看过的只有《东京物语》和《风中的母鸡》,但是当有人问起,你最喜欢看什么电影的时候,我的头脑中立时会浮现出《东京物语》里白发的父亲温和的微笑……其实真正简单的东西才有一种直接打动人心的生命力~~~

现在的导演不是我骂,叙事是宏大的,故事是奇诡的,耗资是巨大的……但我们能真正记住的又有什么?总有人说我怀旧,听白光,看黑白电影,似乎情歌总是老的好,问题是除了这些我还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吗?

那么过了一个甲子,今天是不是也会被人还念?我真没这个信心,这个时代的人们热衷技术的更新,有了winxp,没人还会用486,也许过个六十年,我跟人提windows,别人会骂我白痴……除了技术,这个新千年让人很失望~~~

越说越没谱了,憋了很久,不写博客,还真的很不爽撒^^

---------- ----------
2008年2月5日,補記:
如今,xp已經落伍了;
現在,流行那個什么來著?
我居然給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