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巨悲怆

那天被老板辞退了,我倒是很开心,觉得全身上下清爽无比。但随之而来的烦恼,真的太多了。

父母年纪都大了,全都是奔六十
的主儿,万一他们生病了怎么办?万一家里出什么事了怎么办?而我的工作还没有着落~~~我又是那种出了名的杞人忧天的主,真的巨恐慌。虽然跟家长已经一年
不说话了,但是该负的责任,我还是要担,作独生子女真的太累了,逢到这种时候连个可以商量的人都没有~~~

一天晚上出去
和人谈工作,说完了都十点多了,那天还出奇地冷,下了地铁,看到很多无家可归的人躺在地铁过道,有铺盖的还可以暖和一下,没有的,就靠墙蹲在那里团成一
团,这样是不是也就一宿了?出了地铁口,竟然还有拉人力车的,卖烤白薯的,这时候想想,我还有钱打车,还有家可回,不必为了生活如此奔波,真的是幸福无比
了撒。但这又能证明什么呢,通过对比来显示自己的那点小小的优越性?其实呢,一点都不可靠。

现在我呢,就好象过了今天没
明天一样,知道为什么我现在过日子晨昏颠倒,真的怕看见白天的阳光,觉得很刺眼,晚上就看电影麻痹自己,混得很累才睡,一想到这些,就用那句话搪塞自
己: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然后什么都不想倒头就睡,一下子就不醒人世了,睁开眼,天黑了,我又过上了那些浑浑噩噩的鬼日子~~~
怎样?有没有发现我煽情的水平有很大的提高撒


----------- -----------
2008年2月5日,補記:
現在的狀態比較好,比較看得開;
只不過是不去想明天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