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并非仅仅只是睡觉

说说最近都干什么了

电影系列

01.土耳其功夫小子:没想到德国人可以这么可爱撒,没想到中国的功夫片受那么多人爱戴哈,没想到德国的电影可以让人很惊奇啦。
有没有发现,这三个短句的最后一个语气助词,连起来是“撒哈啦”,是不是很巧妙,哇哈哈,正好我还有部《情陷撒哈拉》没看呢~~~

02.绿色椅子:忘年恋,导演很想把这部电影往艺术电影的路数上拍,我看完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很无聊的电影;最大的疑问是,绿色椅子从始至终就没出现过,或者它在韩国有什么很特别的意思?

03.风中的母鸡:小津的片子有种说不出来的韵致和节奏~~~深深吸引我。

04.爱的色放:介绍上说,这是一部三级片,但它不是一部简单的三级片,要结合韩国历史上的“光州惨案”去看。韩国历史我没兴趣,对棒子很反感,历史的厚重感什么的没看出来,就是觉得女主角的身材,实在是棒到没话说。

05.岳父大人二:达斯廷霍夫曼在我心中的美好印象破坏殆尽。是部搞笑片,导演演员努力地咯吱观众,挺好,我笑了~~~

06.盲女惊魂记:赫本一个人的惊声尖叫。

07.失乐园:结尾俩人双双自杀,我从心底的深处冒出一句没有民族仇恨,充满了人道主义关怀的话:人——你要珍惜生命!
男女主角的身材实在是赞~~~,男主角躺在床上的感觉很淫荡,不过我喜欢。
原著没看过,但是看过作者的另一部小说,书名忘了,很喜欢里面对日本以及女人的描写。等看到失乐园,我发现,这个作者没救了,雷同的地方巨多无比,甚至连赞美女人的话都如出一辙~~~,感谢我的好记性,很多年前的书,靠一部电影全都回忆起来了~~~

08.窈窕淑女:知道我有多烦吗,烦到连我最不爱看的音乐片,都弄下来看了~~~
下载文件的时候我就想,美国人真厉害哈,就那么点破事,搞了3个多小时,还好赫本是女主角,那就勉为其难地欣赏一下下吧。接着就是不断地惊喜,音乐好,故事情节更是吸引人,3个小时很快就过去,最后,我甚至在抱怨结束得太快了~~~
里面有首歌《wouldn't it be lovely》,实在是好听,好心的我给大家个链接,这是原音大碟的版本,但最好还是结合电影看,赫本可爱到崩溃,配天使这个词,但奇怪的是外国女星中任她也无法超越罗密在我心中的地位。

09.黑社会:很无聊地在那里故弄玄虚,塑造了很多生动形象的小角色,但是不能展开,结局很扯淡,后来才知道有两个版本,我看到的是专攻大陆市场的~~~,要考虑什么社会教化的功能撒,所以就改了改。

10.最好的时光:导演没救了~~~有时间要好好说说。

11.Being  there:不好意思,当时忙着看别的电影,忘了抄中文名,我也忘了。喜欢很喜欢,全面嘲讽美国政治,从正面阐述一个花匠治国的可能性。

12.花好月圆:看完严肃的片片,这个调剂心情。

13.tvb38台庆:巨多美女云集撒。如果能到那里混也是很不错的工作,不需要成就多大的名气,就是小角色也能混出个终身成就奖,38年的历史证明这是个优质企业,一年一度的台庆就是个丰厚的年终奖,不错,而且我还见到了传说中的邵逸夫~~~

14.骗中骗;罗伯特-雷德福&保罗-纽曼,不是赫本的那个。两个都是我心中的经典。
小学时喜欢罗,现在怎么看他都不顺眼,倒是觉得纽曼实在是太man了~~~
记得他俩还拍过一个西部片,里面有首歌,好像叫《雨点稀里哗啦掉在了我的头上》,我现在还会唱哈,就是忘了电影的名字了~~~

15.谈谈情跳跳舞:冲失乐园的男主角役所广司去的,喜欢他,想看看他怎么从一个风流的热情的中年男子过渡到一个木讷循规蹈矩的上班族,顺道欣赏一下演员的舞技。
他的演技颠覆了失乐园中的形象~~~,结果我更喜欢他了。

16.民暴之女(The.Anti.Extortion.Woman)--伊丹十三
17.受监护的女人
18.超市之女
这三部都是伊丹十三的作品,看名字就知道是以女人为题,民暴之女是女律师如何带动大家反抗黑社会;受监护的女人是女演员如何突破邪教的种种阻隔上庭检举杀人犯;超市之女是家庭主妇如何使一个濒临倒闭的超市起死回生的故事。女主角都是导演的妻子宫本信子。
要怎么说呢,很喜欢的东西总是说不好~~~总之,现在我喜欢的导演里有伊丹十三的位置。

19.日瓦戈医生:巨烦这部电影。敌视共产主义,敌视苏维埃政权,意识形态的产物。巨没说服力。

电视剧系列——就是喜欢tvb的电视剧
01.酒店风云:无法接受马德钟转变为正面形象,编剧好像特别不想让观众猜到剧情,一直在兜圈子,人物性格就全都不对劲了。

02.金牌冰人:香港人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好像比大陆这边强,张可颐好可爱呀~~~

03.秀才遇着兵:我怎么会喜欢上陈豪呢~~~,看看这部片子就明白了,服装有跟风大长今的嫌疑。

动画系列
今年我的年度动画是:《keroro军曹》,说得是青蛙外星人侵略地球的故事,巨搞笑无比,把众多日本动漫的经典桥段恶搞了许多把,现在已经发展到85集,大有超越《火影忍者》的架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