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哪儿那么多如果呀——刚刚看完《如果-爱》

看这片吧,立刻就想起两个字:荒唐。电影里这三个人吧,应该都是30好几的人了,以他们的年龄、地位、职业,怎么可能有电影中的性格呢?如果是罗密欧和朱
丽叶这么大岁数的吧,我觉得倒还说得过去~~~把爱情搞成这样的吧,一般都是超凡入圣的人了,世间少见。又或者是我这样的人根本就不浪漫,所以不能理解本
片伤感的浪漫情怀呢?

比较难以接受的是金城武和周迅重回老地方,温存过后,金城武的表现,在电影里怎么就那么不入流
呢~~~用性作为报复,太孩子气了吧,一个成熟的有地位有思想的正常男人,怎么会有这种逻辑呢?一直以为消灭有生力量比如肉体吧,是比较低级的做法,高
级的是在思想上进行全面的打击或控制,才会比较有成就感~~~再说了,都十年了,有什么是放不下的呢?相见不如怀念,再见面尴尬会有,如果是我会诧异怎么
会爱上这样一个陌生人,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大家都变了吧~~~

嗯……知道吗?我一直喜欢迈克的这段话:

十年前的書,和二十年前的人一樣,再遇見根本不可能續前緣,訕訕的有一份客套。當時的自己是另一個人,也不知道怎麽會與那毫不相干的扯上關係,且發展成置
身度外的纏綿。不追究可能不只是寬容,實際上眞正值得存留在記憶裏的不多,能夠收納的都收納了,除非達到不需要回憶滋養信念的境界,否則嚴厲的重檢太與自
己過不去,倒不如物盡其用,取得一分是一分。

我以为吧,老情人见面吧,像陈清扬和王二,也算比较正常的~~~更好的呢,相见是朋友最好,陌路人也不错。

其他:
1. 期待《如果-爱》是因为TVB台庆上,张学友和周迅的表演,看了就是失望。其实呢,如果没有希望又何来失望。

2. 电影配乐怎么听着都那么耳熟呢?感觉是东抄抄西抄抄,一锅大杂烩。

3. 我觉得吧,这不是什么所谓的歌舞片。全片歌舞的地方,都是戏中戏,歌舞可以明显地分别电影中的现实与戏中戏。戏里戏外的情节结合的也挺妙的。

4. 
对演员的感觉:周迅姐姐您能再胖点,会更好吧,瘦成把柴火了,真不诱人;金城武哥哥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他的脸怪怪的,像画了张皮,贴了上去;张学友叔叔,
唱歌呢拿腔拿调的,可能各花入各眼吧,这种唱法可能很有难度,但我觉得造作刻意,我一直喜欢自自然然唱歌的;那个韩国人吧,上窜下跳的,就是个摆设。

---------- ----------
2008年2月11日,補記:
怎么找不到《前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