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圣诞快乐?别开玩笑了

基本上,年年都有人祝我圣诞快乐,尤其是有了手机以后,短信“圣诞快乐”就像家长里短一样,方便快捷。

不熟的人,就是发短信也懒得搭理。不是我傲慢,实在是无聊;
半生不熟的人,碰上我心情不好,可能给他来句“小女子不信洋教,不过洋节”;
熟人,放以前我会问问:“哥们儿,你什么时候改信基督教了?”。

要是碰上那些听不出话外音的主儿,还会很happy地掰什么:“不就是为找个大家happy的机会嘛!”
我也就真的没话说了,心里实在是忍不住骂呀~~~。
中国旧历年,节日一抓一大把,非得屁颠儿屁颠儿赶着在圣诞节集体献爱心嘛?

我就不明白了,远在大洋彼岸的那个耶稣基督生出来了的那天,到底关我屁事了?最不可思议的是,我还得为这一天的到来感到无限的happy。
“圣诞快乐!”快别跟我扯淡了,谢谢


---------- ----------
2008年2月20日,補記:
你只能說,某些中國人確實崇洋媚外、確實下賤,有更多的人則只是盲從;
為什么那么多的人,對自己的民族節日莫不在意,反而對洋人的節日珍而重之?
這已經不是自信與否的問題了~~~
恐怕真的是奴才當慣了,實在是下賤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