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7日 星期三

你是怎么爱猫的

一听见有人悲天悯人地说什么自己有多爱猫,给它们创造了多好的生活,什么都给它们最好的,就气不打一处来。

每个人都有
工作,试问每天能陪在它们身边的时间有多少?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那肯定明白没有亲人没有朋友等等是什么情况。猫也是需要有伙伴来陪的。主人如果不是有什
么特别的情况,肯定不能天天陪在猫的身边。让小动物很孤独的生活本身就极其不人道。更何况很多人以爱猫之名,其实是自己怕麻烦,给他们做了阉割手术。简直
就是灭绝人性,试问把你阉了,你干吗?李敖曾说过他家的猫:胡茵梦嫌猫叫春很吵人,就带猫去做了手术,结果他们家的猫十分有骨气,到家就跳楼自杀了。

 以前也养过猫,那猫不是家人从哪里要来的,是母猫妈妈自己跑我们家来的,还生了5个宝宝。看着他们长大,他们一个个地离开,最后一只不剩。我知道他们是
高等生物,它们同样有丰富的感情,他们有的时候很高傲,但更多的时候他们是脆弱的。母猫妈妈会因为奶奶的一句话离家出走,抛下他的五个孩子,从此再也没有
回来过。那时我就对自己说如果不能给猫猫最好的生活就是死也不会养的。

后来
莫名其妙地我成了过敏患者,从此以后再也不
能接触猫猫,见到它们比见到鬼还要恐怖,眼睛痒会停不住地流泪、鼻子痒会一直打喷嚏,如果再严重了,会气喘甚至窒息而死。从确诊的那一天开始
见到猫猫我
就要近而远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这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为什么我对狗毛不过敏却对猫毛过敏?而我偏偏就是讨厌狗喜欢猫,实在是太不公平了。

但是后来我明白,如果不养猫就不会让他们一个人孤独地生活,为了排除我的寂寞而要牺牲猫猫的幸福,那干脆不要养了。看看总是有很多人说自己有多爱猫,养了的话他们就会要繁殖,生了宝宝,没地放就扔了,结果现在到处都是流浪猫。

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不反对别人养猫,您给它们创造好的生活是应该的,没什么可说道的。但是我真的很鄙视那种天天说自己有多爱猫的主儿,您那不是爱猫是爱自己。

本来很喜欢安替的,但是看他说自己很爱猫,就忽然很烦他。
我更恨那些迫害猫的主儿,比如复旦的那位高材生。
我的逻辑很混乱,但我还是要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