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6日 星期二

今天我见到了周总理毛泽东的翻译,闻一多的学生;宋庆龄宋美龄的校友!!!

酸杏: 在吗?
点心:在地~~~
 

酸杏: 亲爱的我实在是太激动了!!!!!
点心:哦??~~~~咋啦~~~~

酸杏: 今天我拿完药,去王府井那边的馄饨侯吃馄饨,马上就要走的时候,过来两位老人
点心:呀!`~~`就是你名字里那个人?!~~~~

酸杏: 当时没地了,我就让他们坐到我这里, 听口音我以为他们是外地人第一次到北京,不知道点什么好,而正好他们也问我什么好吃,我就推荐了一些。后来我就说你们是第一次到北京吧?
酸杏: 然后那个爷爷就说,你没生出来的时候我就来北京了,1946年,当时我到北京上学

点心:嗯~~~~我慢慢听`~~~你慢慢说~~~

酸杏: 我就问您在哪里上学?
酸杏: 他说是清华,
酸杏: 我也没觉得多彪悍
酸杏: 后来他又补充了一句,以前是西南联合大学的
酸杏: 我一听就傻了
酸杏: 我最佩服的就是西南联合大学的师生!!!
酸杏: 然后我特激动地握了握他的手说:天呀,我没想到会碰到西南的学生,太厉害,我最佩服那里的师生了!!!
酸杏: 那个爷爷听了很高兴
酸杏: 说:确实是,那时的学生很不错。我是闻一多的学生
酸杏: 我立刻就崩溃了
酸杏: 后来我就说那时的学生什么理想呀革命信念呀的,是发自真心的!!!
酸杏: 然后那个爷爷就说,是的那时候,国民党不抗日所以进步学生都加入共產黨了 。我也是黨中的一员
酸杏: 然后我就说我最佩服的人是周总理!!!!
酸杏: 然后那个爷爷就告诉我,他毕业之后到总工会工作,因为以前在清华上课写作业都是用英文的,但是自己的口语不好,正好那时总工会有个美国人,他就跟他练习口语
酸杏: 之后说得很好了,就做了周总理、mao、邓、刘少奇的翻译!!!!!
酸杏: 还给我讲了他亲身经历的周.总.理的三个小故事和mao的一个故事!!!!

酸杏: 然后那个爷爷吃饭的时候我就问他的老伴,是哪个学校的,奶奶说;她大学是圣约翰大学!!!!
酸杏: 点心知道吗?西南联合大学和圣约翰大学都是我心生特神圣的大学!!!!
酸杏: 我一听就傻了
酸杏: 后来那个奶奶还说,这个不算很有名气,我中学时的学校才厉害呢,宋庆龄和宋美龄就在那里上过的~~~
酸杏: !!!
酸杏: 然后我就崩溃了,我就跟那个爷爷狂握手!!!
酸杏: 我就想我间接地跟闻一多、周总理握过手啦,没想到我和这些历史人物就隔着一个人!!! 

酸杏: 那个爷爷都80多岁了
酸杏: 一点都看不出来,我以为他才70多!!!
酸杏: 我觉得这一切都太神奇啦
酸杏: 如果不是我人品特别好,怎么会遇到这些神奇的事情呀!!!

酸杏: 在吗?
点心:嗯~~~在看~~~~一直在看哪`~~~
酸杏: 是不是很神!!!! 
酸杏: 然后我跟他俩聊了很久!!!
点心:是呀!~~~~最近花的RP好像特别好~~~估计是本命年快过去了~~~~要转运了~~~~
酸杏: 我一直都很激动,我见名人都没这么激动过!!!!!
点心:这种人简直就是活化石呀!~~~
酸杏: 是呀!!!!我都不敢相信还有活生生的西南联大的学生!!!!
酸杏: 圣约翰大学是上海的大学!!!
酸杏: 点心有印象吗?
酸杏: 是教会学校
点心:这个我知道`~~~应该是现在市三女中的前身~~~~
酸杏: 是吧是吧
酸杏: 我现在还很激动!!!!!!!!!!!!!!!!!!!
酸杏: 真的就是化石级的人物了!!!!!!!!!!!!!!!!!!!!!!
酸杏: 主要是我们的相遇是在是太神奇了
点心:哈哈~~~~~这就叫缘份哪!缘份!~~~~

酸杏: 当时我让爷爷奶奶坐过来,是因为那个奶奶的声音我很喜欢,但是没想到他们的经历这么不平凡 
酸杏: 点心知道吗,他们穿得特别的朴素,一点都不时髦,甚至是相当的过时,但是没想到是那么有经历的人!!!
酸杏: 而且他们说这些的时候就像叙述很平常的事情,一切都是过往而已,没有一丁点骄矜之色!!!!很平易的爷爷和奶奶
酸杏: 事实上我问的问题也实在是太巧了,每次都和他们的重要经历很贴近,真的就是缘分!!!!
点心:我是觉得呢`~~~像这些人本身就有一种很特别的魅力~~~走到哪里自然有吸引人的气质~~~~这种人都已经超脱了~~~~真的是国宝!~~~大国宝!~~~~
酸杏: 是呀,真的是气质太好了,衣衫根本就遮不住他们的风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