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2日 星期一

firefox 经验教训

很喜欢“火狐狸”,更用它做了默认浏览器~~~fire本身就已经很厉害了,有很多贴心的设置~~~。下面是我使用时遇到的一些好玩的问题:

1. 听人说,fire的扩展项更厉害,其中forecastfox甚至可以时时更新天气预报,就跑去下了一个,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在我的电脑上或者说是我的xp(sp2.0)系统上,不能正常显示。如下图:

整个网页都是歪的~~~



出错提示


是不是因为把它安在了D盘,不是系统盘,所以软件不能正常使用?然后就卸载重装到C盘,但还是出现了上述问题~~~

那么是不是软件不兼容呢?我的狐狸是1.0.7版本,而forecastfox0.8.2.5据介绍上说只适用于firefox-1.6a1以下的版本~~~

好头疼呢。而且不只这个,flashgot0.5.9.99也不能正常使用,之前装了很多好玩的扩展项,最后因为重装,都白安了~~~泪奔

接着又卸载了1.0.7,重装了1.6a1。

是下载的那个文件吧,打开的名字居然变了,叫做什么deer park alpha2,跟firefox完全不一样的名字,我以为是病毒呢,就狂杀一气,
结果根本不是病毒,上网搜才知道这个真的是ff的高级版本~~~,就说我有多笨吧,看着7就以为比6大,就是没注意前面的那个0,真是笨到奶奶家去了
~~~,现在终于可以看天气预报啦,真好。如下图:




forecastfox可以显示三天的天气情况,而且可以时时更新呢~~~,太好用了,刚刚把时差问题也解决啦,真高兴。

2. flashgot是在ff上应用的类似flashget的扩展。

遇到的flashgot问题是,把选项里的临时文件夹,设置到了D盘,而且用中文名称命名,结果就找不到管理器了~~~,卸载重装也没办法,还是老样子。删除临时文件夹,只要重装flashgot,它就会自动出现在D盘,同时指向的依旧是这个文件夹~~~。

最后能想出的办法就是卸载deer park alpha2,什么情况都没变~~~。

上网搜了搜,没有完全卸载的原因是ff不只会存C盘的program files里,同时还会存在这个默认的

默认的个人配置文件夹里: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 Name]\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xxxxxxxx.default\ 

所以要想彻底删除的步骤是:
a. 先用windows自带的添加删除程序,正常删除;
b. 如果把ff安到了C盘就去program files,把剩下的杂碎删除;如果是存在了D盘,就去那里找到当时存文件的位置删除;
c. 
最后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 Name]\Application Data\。比如我的电脑名字叫
nani,就去C:\Documents and Settings\nani\Application Data里找到Mozilla的文件夹彻底删除
整个文件夹。
就算彻底删除了~~~

之后呢重装deer park alpha2,再找到flashgot的扩展项,安装,重起ff后,一口气点下去,就可以了,不要再向我一样乱存了,而且还用中文命名文件夹~~~

这样下载文件时就只要选择flashgot,就会蹦出flashget的下载框(一般是您用什么就蹦什么)。

3. 还发现一个ff好玩的功能。
比如在ff上用代理服务器,但是同时用ie的时候,ie还可以用adsl默认的ip,这样就很方便了,当然也可以反过来操作,极其方便。

等等,还有很多呢,想到再说了~~~

---------- ----------
2008年2月10日,補記:
擴展太多,致使打開速度狂慢~~~
Firefox最大的優點是,病毒免疫,自從用上狐貍,我的電腦躲過了許多重大網絡病毒侵害~~~
不敢放肆地說"所有",哈哈~~~
支持狐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