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并非仅仅只是睡觉(三)

电视剧系列——怎么可能不是TVB
《洛神》:就冲陈豪去了,因为陈豪喜欢曹丕~~~

电影系列:
31. 枪火:酷,实在是酷,很少会用酷这样的词~~~好看

32. O记散合会档案:同上。

33. 逃之夭夭:法国人真是浪漫呀

34. 青蛇:这是未删节的版本,看完了我就骂,以后要是再看中央六套的电影,我签名写繁体的陈~~~
青蛇,在电视上看过很多遍,一点感觉都没有,老觉着缺点什么,还骂过导演逻辑混乱,现在才知道是电视台那帮剪刀手有病。
第一遍看完就跑emule上下了青蛇的原声大碟,循环放了一整天——第一次有冲动因为一部电影而去听整张原声音乐,夜里循着音乐的足迹又重温了电影。
音乐、色彩、画面、故事,全都让我着迷,可我很贫乏,说不出所以然~~~
香港电影的魅力呀,我相信否极泰来,希望香港电影重拾旧日的辉煌,再来一波新浪潮吧。
徐克加油,支持你!

35. 情陷撒哈拉:算上本片,共看过这位导演的五部电影《巴黎最后的探戈》、《末代皇帝》、《偷香》、《戏梦巴黎》。
《巴》没看懂;《末》看不下去,把共产党员拍得很脸谱,让我相当反感;《偷》感觉一般;《戏》:扯淡得很。
《情》没看懂,我的习惯是,如果有电影看不明白(不包括那种大尾巴狼的电影)会重看,重看还不明白,才会去看影评,可《情》呢,我就是找了影评都没看明白~~~
这和《朱尔与吉姆》很类似,连着看了两遍也没明白~~~——主要是不能体会里面委婉的感情~~~,然后又看了一遍导演评论版,是香港影评人黄爱玲和一个男导演为电影配的评论——和电影的发展同步进行,也就是说我看了三遍,外带着讲解,还是没明白~~~
其实以我现在的经历和年纪,有很多事情和情感是不可能理解的,那需要时间吧,也有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明白~~~

36. 岳父大人一:明显比第二部好看。

37. 婚礼傲客:看它就为找个乐,目的达到了,但没岳父大人一搞笑。

38. 芳心别乡:徐訏的《盲恋》是我最喜欢的一篇~~~
(上次在小西天影院,終于在影院看到了大銀幕版本~~~)
亦舒也曾以《盲恋》为题,那则是属于香港的。
芳心别乡是意大利的盲恋,男主角的力度控制得很好,平静隐忍,压抑着热情,似乎从没有爆发过~~~“我将为金发玉肤的美女倾心”的诗句,昭示着那不变的爱,虽然什么也唤不回。有一点惆怅,有一点释然,是我喜欢的那个调调~~~
电影中的这段,让人窝心~~~

女人:今天是我在此的最后一夜。向你提出那些要求后,还想娶我吗?很少人会对我这么好。
男人:我没做什么。

女人:你做得太多了。
男人:因为我喜欢你才这么做。我可以每天都做,甚至一天两次也行。

女人:谢谢你。
男人:我知道你还爱着他,也许你会一直爱他,也许有一天他会回来找你,你可能还会再谈恋爱,那会是你生命中美好的日子……可是,我还是想娶你。

女人:可是,娶我只会增加你的痛苦。
男人:我别无选择。

女人:为什么?
男人:无论到哪里我都爱你,没有你的地方我不去,我这么爱你……只有爱你,才会让我觉得活着有意义,惟有如此。不论你爱不爱我……

女人:天色暗了?
男人:是的,夜幕低垂。
……

39. 耶路撒冷(Jerusalem City of Heaven):Discovery的纪录片。信息量很大,我一时消化不了。

太教、基督教、回教,三大宗教的圣地,三家吵了打了几千年,那个地方一直就没消停过。唉……亏了佛祖是生在印度的,没佛教什么事,所以最安全的就是佛教
了,尤其是汉化过的佛教,忘了是看了本什么书,里面说呀,佛教海纳百川,连基督他老人家都给包括进去了,成了佛教中的一个佛陀~~~大家不要吵,安心做菩
萨~~~
在咱们东亚这一大片土地上,怎么就没因为佛教发生过惨绝人寰的战争呢?它的宗派也有很多,但是怎么就没见他们真刀真枪
地打起来呀~~~除了佛教,还有儒教、道教、印度教什么的吧,也没发生什么类似耶路撒冷那样大规模的教派流血冲突呀~~~所以生在这里真是幸福死了撒
^^。

40. 王中王:是80年代的孩子,就别说不知道这部电影,经典重温,最最重要的是上译的配音呢!撒花~~~

41. 杀破狼:甄子丹叔叔的身材,没治了,赞!走起路来拽得不行。他穿衣服好有型,搭配得真好呀,靓歪了~~~我是花痴,我承认。
(甄子丹走路的樣子,很想上一個老板~~~)
武打好精彩,看得我提心吊胆的,承受能力差的千万别看杀破狼,真的是三级中的三级,也就是极品中的三级呢,血腥暴力差点超过我的临界点~~~
我看的是“不同结局版”,甄子丹从楼上掉下来的那版,其他版什么结局呀?

42. 如果-爱:说过了

43. 长屋绅士录:小津安二郎1947年的作品
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小津从没让我失望过~~~,喜欢他的每一格胶片。
哪个影院放他的电影呀,想到影院去看~~~,再买DVD收藏他所有的电影~~~
对了,电影里把孩子带回来的那个男人好像是《东京物语》里的父亲~~~,原来这个演员是那么的年轻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