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日 星期六

并非仅仅只是睡觉(二)

电视剧系列——绝对还是tvb
《老婆大人》:本片让我明白香港是个法制社会,还有哦,好喜欢葛国光的休闲西服呀~~~


电影系列
20.爱情故事(1970):整部电影剪接得支离破碎,至少我这么看~~~。除了音乐,没有什么是我喜欢的,不知道为什么爱情故事会成为经典~~~
也许是男女主角抱着甜言蜜语时,我正傻呵呵地捧着个猕猴桃,满嘴满手绿色的液体,吧唧着嘴啃得挺香,就没有那个浪漫的氛围了吧~~~

21.山之音(1952)——成濑巳喜男
22.流浪记(1956)
23.女人登上楼梯时(1960)
24.放浪记(1964)

都是日本导演成濑巳喜男的作品:翻译得巨烂无比,完全没看明白,一气之下,没看完就全删了。最近日本电影看多了,对日本50-60年代的女演员倒是很熟
悉,虽然不知道名字,但是他们曾演过的电影我都挺门儿清的。比如东京物语里的理发馆女老板,是风中的母鸡中的妓女,流浪记中的女人;风中的母鸡的母亲是流
浪记中的母亲;女人登上楼梯时的妈妈桑,是流浪记中的女儿。

25.群鸟(1963):看过几部老希儿的作品,这是最喜欢的。唯一不满的是,演员的表情太过夸张。
当人们有意、无意迫害动物的时候,我们什么都看不到,我们以为没有恐惧没有憎恨,我们是自然之主,一切都要为我们服务,它们的“牺牲”是应该的。如果把这一切掉个个儿,又会怎样呢?
鸟儿为什么要袭击人类?老希儿没说。只是在看到“受害者们”恐惧憎恨的表情时,我倒觉得那可真是绝妙的讽刺。
最后车子离开小岛的镜头,拍得压抑死了,堪称经典,他们将走向何方?是生?是死?没有答案。

26.枕边禁书:西方意淫日本的力作,剪接手法相当多样,时空一直在跳跃,画面瑰丽无比,总之就六个字:形式大于内容。
老实说我没看明白,事实上我也不想弄明白。
我能耐着性子看下来,不由得对自己升起一片崇敬之情。

27.教室别恋:喜欢喜欢灰常喜欢,让人心动。男孩子探索性的世界,青涩懵懂,一粒粒缓慢扭开的扣子,诱惑十足,却又那么的干净纯洁。
性是男孩子成长中重要的一部分,但并非全部,令我惊讶的是导演年纪不小,却把男孩子情感深处的萌动与成长,刻画得如此细腻,实在是佩服。
我的表述充满了溢美之词,即便是这样仍然无法完全表达我对本片的喜爱。
个人认为这是近几年最好的电影之一

28.初吻:忘了说忘了说,其实很早就看过了,甚至天天向人推荐,就是忘了在这里提一笔。
喜欢苏菲-玛尔索很久了,她有种淡淡的东方味道。
初吻是一部很普通的剧情片,但有了苏菲,初吻成为我心中的经典。
舞池中男孩子拿着耳麦,苏菲惊讶地回头的那一瞬间,“dreams are……”的音乐响起,我的心也融化了~~~怎么可以这么美丽,非语言可以形容,请大家想象吧~~~
我是个可怜人,没有很好的文字,甚至表达不出心中感动之万一,却依旧在这里徒劳地想要说点什么,只是亵渎苏菲的美丽罢了。
别误会,我的最爱仍然是罗密。这句话有点煞风景哈~~~没办法啦,事实就是这样的。

29.再见,列宁:小花居然跟妈妈一起看呀,盯着字幕会很辛苦吧~~~真是个费尽心思讨妈妈开心的好孩子撒~~~小花给家长看的是没有马赛克的版本吗?如果是那可太牛了~~~
一直在狂笑,可能在前东德人眼中,这很不厚道吧~~~
影片的最后男主角陶醉在自己营造的理想社会中,现在反而是妈妈帮儿子实现梦想。——这段情节让我很着迷~~~
妈妈醒来时,我猜到她会死去。与过去的联系也一并剪掉了~~~
真的是惊喜,德国的好电影总是让人不可思议——收藏之^^,啊……不愧是尤利乌斯老家的人呀^^

30.女税务官——伊丹十三:还是两部呢,沿袭导演一贯的风格,以弱小女子一己之力带领周围人反抗不公正的社会现象撒。
女主角还是我们的宫本信子,脸上多了些可爱的雀斑,但较真儿到底的角色性格仍然没变。
必须要抗议,翻译得无比之烂,有些关键对话竟然跳过不翻,完全没搞明白日本人是怎么偷税漏税的~~~。但我还是忍着看完了,第一部如果算是剧情片的话,那么第二步的结局就含有太多的隐喻了~~~
一口气看了伊丹十三的五部电影,发现其中有个共通之处,就是乳房在关键时刻必定会出场,而且都和罪恶有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