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奥尔菲斯之窗》粉丝们的100问

■■关于你■■
1、请报上网名:~~~
2、网名的由来是什么?僅僅只有一位 
3、如不介意,请说一下你的年龄或年代·血型·星座。80年代初,B,白羊
4、你现住哪里?京城
5、你初读奥窗是何时?高中二年級

6、你为何读起奥窗?朋友血薦
7、你读的是什么版本?盜版
8、奥窗给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畫風只能用忍耐去形容;但看過后是久久不去的震撼,和解不開的謎底
9、最终部给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心愿終結,一切一切的希望,轉眼成空、痛徹心肺。
10、你做了多久的粉丝?10年吧,還是會繼續下去

11、你的家人·友人知道你是奥窗的粉丝吗?生活中只有一個朋友知道,斯人已遠去
12、你向朋友推荐过奥窗吗?推荐过的人,你朋友们的反响如何?推薦過,沒人喜歡;所以,不推薦了
13、成为粉丝,什么让你高兴?認識這樣一部經典,應經叫我滿意了
14、成为粉丝,什么让你难过?當一切歸于平淡,甚至不負記憶。我發現,生活其實不過如此。就好象乍起的波瀾,漸漸散去……
15、如果非选一个不可,你觉得你自己像奥窗里的哪一个人物?哪一個都不是,他們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著與眾不同的性格、過往

16、觉得那个人物的哪里像自己?答案同上
17、你去过奥窗里的城市吗?如果去过,是哪里?一個都沒去過
18、如果你有机器猫的遍地通的神奇之门,你最想去的奥窗里的城市是?俄羅斯圣彼得堡
19、你想在那儿做什么?(看什么?)只是在涅瓦河邊,看看克拉烏斯
20、你有因为奥窗而开始做的事吗?如果有,那是什么?去圣彼得堡、雷根斯堡,是我的計劃~~~購買書籍周邊

■■关于奥窗人物■■
21、你最喜爱的男性人物是谁?克拉烏斯!!!至愛!!!
22、你喜欢他哪里?以下是回復格瓦拉的一個帖子
嗯~~~
其实已经不太记得是如何认识甚至是喜欢上他;
看到那张照片让我自然地想到克拉乌斯,当人问他在奥尔菲斯之窗上望向哪里时?他也是那样的动作,平静地说:俄罗斯的天空……
很巧,他俩有共同的信仰。

我的问题是信仰的缺失,这样的我试图从他们身上找到答案,我不明白到底信仰是如何支持他们为之奉献生命~~~甚至那些困苦、背叛都不能动摇他们的意志~~~
对我而言,他们是迷一样的存在~~~
无数次温习那些惊心动魄的过往,我希望可以找到某个可以为之奉献一切的信仰,但越是寻找就越是迷失在一片黑暗中,说酸点,是彷徨和无助,这很像《飘》结尾时斯佳丽的梦~~~
(這并不是革命浪漫主義的評論,確切地說是迷惘~~~
誤讀、誤解時時存在,我們是無能為力的~~~)
對克拉烏斯的喜愛,就是這樣的

23、你最喜爱的女性人物是谁??尤利烏斯
24、你喜欢她哪里??因為她是尤利烏斯,所以喜歡,沒有什么為什么~~~  
25、你最喜爱的组合是?克拉烏斯&尤利烏斯

26、你喜欢他们哪里?天然地契合
27、你有讨厌的人物吗?如果有,是谁?沒有,一個都無。只是悲哀的人生。所謂的討厭,不過是可憐人罷了
28、你首推的人物是谁?克拉烏斯
29、你为什么首推他(她)?他是我心中理想的豐碑,神一樣的存在,想嫁給他~~~
30、你认为你首推的那个人物是什么样的性格?堅毅執著,擁有執著的信念,并貫徹到底。當然還有不羈的性格。當這樣一個人,告訴你他愛的唯有你,就好象Serge Gainsbourg的《玩世不恭的人》,女孩子差不多總喜歡這個調調

31、最能代表那个人物的颜色是?白色的鈴蘭
32、你认为那个人物的身高·体重是多少?比我高,比我重吧,哈哈,基本上是我心中理想男性的化身
33、你认为那个人物的血型·星座是什么?不關心  
34、你认为那个人物在假日都做些什么?和尤利烏斯親親我我  
35、请对那个人物说一句话!我愛你!!!

■■关于原作1■■
36、你最喜欢第几部?雷根斯堡卷;俄羅斯卷  
37、请说出理由。能有什么理由  
38、原作中你最喜欢哪一段情节?和尤利烏斯親親我我;送鈴蘭;   
39、请说出理由。當然是愛情至上
40、你最喜欢台词是什么?最后結尾大衛的話

41、哪一段情节最令你愉快?開篇克拉烏斯被尤利烏斯用冷水澆;克拉烏斯和伊扎克裹著毯子;克拉烏斯和尤利烏斯幸福在一起的時時刻刻
42、哪一段情节你哭得最凶?克拉烏斯的死;大衛最后的話,我的克拉烏斯~~~
43、哪一段情节使你最揪心?7年間看不到的俄羅斯卷;尤利烏斯的失憶
44、哪一段情节你觉得最不符合逻辑?都合邏輯;奧窗怎么可能會不合邏輯呢;
45、哪一段情节你认为最美?如果可以,请写出理由。尤利烏斯騎馬追克拉烏斯,倆人撲倒在紛紛落下的秋葉上,克拉烏斯捧起尤利烏斯的臉,一吻;遠目……

46、哪一段情节你觉得最悲?如果可以,请写出理由。克拉烏斯的死;情緒累積到極點,真正的悲劇。
47、你最没有兴趣的是第几部?伊扎克的維也納篇
48、请说出理由。因為,我真的很想看到俄羅斯卷  
49、哪一段情节你无论如何都无法容忍?如果非要無法容忍的話,有些巧合比較生硬,比如媽媽和老師的死;亞果寫的比較離奇  
50、请说出理由。理由如上

■■关于原作以外的媒体■■
51、你看过宝塚的奥窗吗?——沒
52、看过的人,请说一下感想!没看过的人,你想看吗?——絕對不會看
53、如果宝塚再演奥窗,你希望谁来演尤利乌斯?——能不能請寶冢不要再演呢?
54、接上问,你希望谁来演谁?——有誰能演嗎?
55、奥窗要被拍成电视剧了!你希望谁来演尤利乌斯?(只限亚洲演员)——沒有人,如果開拍,也不會看,那是噩夢,每一個人物如都是無法取代的

56、接上问,你希望谁来演谁?——同上
57、奥窗要被好莱坞拍成电影了!你希望谁来演尤利乌斯?(只限欧美演员)——同上
58、接上问,你希望谁来演谁?——同上
59、如果你能参演,你想演谁?——不想、不能演
60、如果作为剧组工作人员,你想负责什么工作?——暗中進行破壞,阻止上演

61、漫画家、小说家等不限,你想让谁来创作另一个奥窗的版本?——不可能有另一個版本
62、你希望看到的其他奥窗的版本是?(电视剧·电影等)——跟更好的紙張印刷版
63、对于61,62的版本,只许提一个要求的话你想提什么?——對于版本問題,我其實相當無知
64、你认为61,62的版本会脍炙人口吗?——是寶冢嗎?
65、请说出理由。——個人感覺寶冢會消失的

■■关于原作2■■
66、如果颁发最佳男配角奖,你想颁给谁?——大衛同志;克拉烏斯那位同女朋友自殺的同志
67、请说出理由。
大衛——神秘,唯一有始有終健康活下來的人。年少時執著于愛,最后歸于平凡,一個正常人,你可以接觸得到吧;
克拉烏斯那位同女朋友自殺的同志——愛情與革命難以兩全,呵呵。怎么說呢,我會記得他
68、如果颁发最佳女配角奖,你想颁给谁?——好像除了克拉烏斯和尤利烏斯,我眼中很少注意到別人的存在吧
69、你想选谁做恋人?——大衛,克拉烏斯是神只能偷偷喜歡~~~  
70、你想选谁做朋友?——那個小女仆、福理蒂麗
  
71、你不想成为朋友的人是?——安娜洛特  
72、你想有一个像谁一样的孩子?——福理蒂麗
73、谁来做你的丈夫你会打满分?——大衛吧  
74、你想有一个像谁一样的兄弟或姐妹?——雷欧尼德
75、你想让谁当我国领导人?——里面的角色沒有適合當中國領導人的吧

76、你觉得心灵最美的人是谁?——怎么可能呢?
77、你觉得心灵最黑的人是谁?——安娜洛特吧
78、你觉得头脑最聪明的人是谁?——這些基本上不是我會去考慮的問題呀
79、你觉得最帅的人是谁?——克拉烏斯
80、你觉得最可疑的人是谁?——亞果
  
81、如果给你一天变身术的本领,你想变成谁?——大衛或尤利烏斯大姐,因為他們很長命
82、变成那个人,你想做什么?——如果是大衛的,我應該會喜歡尤利烏斯的外貌吧,那自然會去親吻他
83、你最不想变成的是谁?——亞果、醫生、安娜洛特,不長命的角色
84、请说出理由——跟壽命有關,跟受沒受傷害有關  
85、尤利乌斯府·克拉乌斯府·伊扎克府·雷欧尼德府、你想在哪一府上谋职?——克拉乌斯府

86、请说出理由——可以看著克拉烏斯長大
87、你是尤利乌斯。如果被宪兵送往西伯利亚你会怎么办?——想辦法逃跑,如果沒法逃跑,想辦法自盡
88、你是尤利乌斯。大卫一边对你说"我的小鸟"一边对你@#$%&!,你怎么办?——同意
89、你是尤利乌斯。克拉乌斯对你说"我想吃饭,但更想吃你!",你怎么办?——夫婦間閨房之樂實屬正常~~~所以該怎么辦怎么辦
90、你是尤利乌斯。雷欧尼德对你说"过得幸福吗?",你怎么办?——當然~~~

91、你上网历史有多长?上有关奥窗的网站的历史有多长?——同上網歷史一樣長6年
92、奥窗以外,你还经常去些什么网站?——一般只看個人blog、youtube
93、在奥窗里,你有特别情有独钟的东西吗?——涅瓦河
94、在日常生活中,有不经意地重新发现自己是奥窗粉丝的时候吗?——沒想過粉絲的問題,為什么要去重新發現自己是奧窗粉絲?
95、如果再出奥窗外传,你希望是什么样的内容?——不喜歡有外傳,怕破壞對前傳的印象

96、奥窗对你来说是什么?——是我的歷史故事
97、想问池田老师奥窗的一个迷是什么?——參考資料有那些?
98、请对所有奥窗粉丝同志们说一句话!——同志們呀,因為奧窗我們認識,發現這個世界其實并不大
99、请对池田老师说一句话!——千萬別畫奧窗的續集
100、最后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問題實在是太多了,很多名字不記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