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包子和炒肝

起很早,確切地說根本是一夜未睡~~~發過誓的,要把亂七八糟的時差調過來,我要過健康有益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就是,徒步20分鐘去吃傳說中超級有名的沙子口“小胖包子”和炒肝,以為自己會是第一撥客人,沒想到干凈敞亮的廳堂里已經坐了許多可耐地朝氣蓬勃地少年呀!!!看到他們我才猛然意識到,自己再也不能假裝二九年華了,即便是旁人由衷——注意是加引號的——的認可,你也只能當成是吹捧,小朋友的臉跟你這位阿姨的臉,天差地別,不光是代表青春的痘痘還是那些直愣愣的眼神(中國的學生都這樣哈,甚至沒我來得精神)……

這些青嫩的柔和的臉上帶著絨毛的,宛如清晨新鮮出鍋的包子般的少年人,同我這個開了花兒發大發了的黃饅頭還是放三天已經沒有一點水份干巴呲咧的阿姨比起來,真的是讓我倍感滄桑……即便你穿得再怎么個性時尚,頭發還是兩根麻花辮,在別人甚至你的心中,都只是為了抓住青春的尾巴,做的無用功罷了……

好啦,我們終將老去,這一點是公平的,所以我并不是在抱怨。因為,我發現說了很久,已經完全的偏離包子和炒肝這一條主線,那就勢必要把它拉回來~~~

包子——
注意務必要發面或半發面~~~無論時光變遷歲月流轉,始終是我最愛的面食。我喜歡包子,喜歡那種汁面交融產生的豐富層次感,甚至是上海灌湯包也不能替代它在我心中的地位……隔三岔五,就會思念包子的味道,哎……可惜我沒能繼承奶奶發面的絕技~~~

今天吃過的包子,果然名不虛傳……太美味了,真的超級贊,沒有更多的語言去形容,一定要嘗過才知道,迷幻了……還有那不得不提的炒肝,大塊大塊的腸子和肝兒、濃稠合適的勾芡,我
嚼來嚼去嚼來嚼去,像頭老黃牛一樣在反芻,都不舍得咽了……不要跟我提什么人滿為患的鼓樓姚記炒肝了,更不要跟我提什么江河日下的慶豐炒肝了,不光是炒肝,就是包子這兩家也被小胖甩出十幾條街去了……

明天早起還要吃,對了他家一天到晚都有炒肝和包子,價格如下:
包子:1.80\3個\兩,買3兩送小米粥;
炒肝:3.50\小碗,6.00\大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