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去超市

下午去家樂福買食材。
哎呀,全都不便宜~~~
為了配土豆泥,本來想買臘肉,看了看價格,翻了翻白眼兒,只得換成培根~~~

下周要包素餃子,買了香菇、黑木耳、粉絲~~~
粉絲太白的不敢要,貨架前徘徊許久,反復比對色澤,選了一種稍微發黃的——建議色盲不要買粉絲~~~

發現一種“本釀造原汁醬油”,瓶身蓋了個大戳上書幾個大字“不添加防腐劑 水解液 焦糖色 味精”。原料與輔料包括:水、脫脂大豆、小麥、食鹽、食用酒精。同不下十種醬油(生抽)比對,的確只有這一款沒有任何化學名稱~~~即便如此,我還是不信呀,誰知道標簽有沒有騙人亂寫呢?好在這個叫“XXX”的品牌是日本“有兩百年歷史的食品公司”,本著“寧信日貨、不信國貨”的精神,我還是買了一瓶——選擇余地本來也不大~~~
回到家,上網搜“XXX”,確認了這個日本公司是真實存在的,歷史夠長規模夠大,我放下一半兒的心。拿出家里那種明顯是勾兌的醬油,比了比味道,終于徹底安心~~~500ml\6塊錢沒白花,是釀出來的好味道。

在這個國家,活得可真夠累的,只要你想生存下去,就得成為一個全能型的專家,即便如此也不能踏實,還得具備疑神疑鬼的精神,在需要的時候保持警惕,因為沒有什么是你能相信的,尤其是食品安全問題。這且不算,單看我買一瓶醬油付出的時間成本和金錢,再加上學習原本不需要掌握的知識。我不禁大罵,姑奶奶我他媽的交那么多稅到底管屁用!這些活兒倒成了我份內的事兒了!
再想想,幸好我生在了有點兒現代化的首都北京,有能力、有知識去選擇有利于自己健康的產品,而更多的人根本連選擇的余地也沒有~~~

這就不能不提到三聚氰胺——我說過,這個事兒,要日日談月月談年年談!
在大陸好像忽然消失了蹤跡,感覺沒什么人再提了,尤其是正腐方面。可香港呢?除了同奶制品相關的餅干、蛋糕等查出了三聚氰胺,這兩天又在山東產的雞蛋里被驗出。《星島日報》今日的標題新聞說:港府三聚氰胺化驗擴至肉類(連接可點),“尤其是雞腎和豬腰等內臟”。什么才是負責任的政府?一件小事兒全清楚了。

控訴完,繼續說食材,另外買了豆豉、干辣椒、花椒粉~~~
合計:80.32~~~

明天的食單是:
1. 培根土豆泥(請自動把花姐姐的臘肉換成培根,謝謝^^)
2. 金針菇培根卷
感謝我的善良吧,紅色字體是鏈接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