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能老師點點點

今天,能老師在渠地blog裏更新了渠地玉手,這令我八卦地心靈瞬間得到滿足~~~
可……可……可……也就是在同時……我萬萬想不到渠竟然同群裏的網友見面,我好嫉妒!!!
我還沒有去來福士二樓解手過,儂怎麼可以這樣無情!
即便你的胸口有三顆痣,我也再不能相信你是真心人~~~
(群是個什麼東西?怎么才能入群?能老師加不加MSN呀~~~)

哎……每次提到能老師,就會神經質、十三點,冊那!
唉……我上海話說得都快比北京話還要利落了~~~

好想介紹一下能老師呢,但千頭萬緒不知從何說起~~~
第一次知道渠是在《赤壁2》中的一篇知音體觀后感:
“丈夫那同性情人的小三唷,你如此JP如此万人迷是为哪般~”
看完後,我便如一株枯樹在北方冬日呼嘯凜冽地寒風里風中零落了最后一片殘葉了~~~
原來人可以腐成這樣,可以做到視線所及一切皆腐的境界!佩服!

尤其熱愛能老師夾雜了上海話的文字,看不懂時,我會傻呵呵跑到Google上老實輸入:
“贛卵 什么意思?”
“冊那 什么意思?”……
如此求實認真的精神,在我身上是至為罕見的!

不得不提的是,能老師獨樹一幟的長定語從句,比如吧:
“因为这件事我利用尿奔的时间认真地反思了一下。其实生物多样性是很微妙的,在某些圈子里很萌的东西放在外人看来可能真的相当的雷人和恶心,这也是为什么我每次写十三点影评之前都要在开头反复提纲挈领再三申明感谢爷爷和奶奶们请大家手下留情的问题。也就像《海上花列传》这一本苏白著作为何虽然写得这么好这么深刻又活泼但是还是无法突破方言的限制成为全国人民都知道的秘密一样。坦白说北方语系和京文化真的相当厉害,我也是党的光辉下的小小一颗草,我最喜欢看京味文和学北方人讲话,我是铁岭法制报的忠实读者,我迷恋那种又痞又油滑又青山绿水不改真心的京津小痞子形象。我我我……请北京同学自动过来领受我的崇拜给我开光我也会摸你们的大腿和胸部来点化乳的!”
這樣銷魂的句子是如此地耐人尋味!我會自動過來領受您的崇拜的,請點化我吧!
當然我不得不小小聲地說一句:“能老師!您用北京話罵人時、兒話音時偶爾會出現一些些小小地錯誤呢……”

從此,我就喜歡上了寫一口氣憋死人的長定語從句,比如:
“我在坑上守了兩年之后不眠不休廢寢忘食到干啃方便面茶葉懶得換洗澡如戰斗什么也顧不上做面色蒼白眼圈暗沉頭發蓬亂把自己折騰得仿似貞子一頭栽進去,一百八十四萬四百七十三字之后,滿心歡喜等來得居然是晴天霹靂一個雷!!!”
“Youtube上好像只有一個帶搖滾腔男人的版本,貌似此人還是個很有名氣拽了吧唧風流自詡賤賤地歪著嘴露出煙抽多了的黃板兒牙一笑還以為自己痞痞地所謂撩人姿態能迷倒多少人的自戀狂喲。”
奈何功力不足,難以做到如能老師那般信手拈來揮灑自如談笑於基地往來皆腐女地境界呀……

見識過能老師的風采后,我像是被人點化了一樣,終於明白了腐之真諦。
曾經,我一直以為自己沒看過BL文學~~~可接受過能老師深入淺出的遠程教育之后(不知字謎如邁克會怎么說?哈哈~~~),我開竅了!原來什麼聊齋啦、紅樓夢啦、諧鐸啦、品花寶鑒啦、快心編啦……無不閃爍著耀眼的腐文化腐思想腐靈魂~~~分別只是,如今的BL是女人寫的,過去的BL是男人寫的~~~

能老師的文就好象是當頭棒喝,一下子引我進入了一個全新世界。向來記憶力不太好的我,瞬間想到以往忽視過的福建“xx會”、張岱老友不棄不離的小戲子等等,我立即把手頭掌握的腐文字如笑林廣記的笑話、鄭燮的美臀文、李漁的公堂會審尤瑞郎一一用郵件發給能老師~~~
可惜的是,郵件石沉大海,寫作繁忙的能老師沒有理睬我,我也只能龜縮在rss裏忠誠地在望能崖的訂閱中守候渠地blog~~~
難過哦……

下面是能老師blog的截屏哦,文字中的紅線是我加的,圖片右側還有我在FF的QuickNote裏細心的短評呢~~~






怕了吧!

之所以用截屏,是因為今天看和菜頭的blog,他說轉載別人blog文的行文是偷,我好怕呀!
真真枉費人家看你的好文後,總是舍能屏蔽廣告的Firefox不用,重新復制網址到Opera專門去點你的廣告;點完還要停留幾十分鐘,擔心廣告商會按時間付廣告費;即便如此我還會再點入下一級網頁,讓你這廣告費賺得更保險~~~我這樣體貼小心,得來的只是一個偷字喲……
算了,我強詞奪理也沒什麼意思呢~~~
所以,以後一律改為訂閱里的截屏,這就不算偷了吧~~~

看完以上的文字,下面轉蒲松齡異史氏先生《黃九郎》的最后一段,好好學習一下想象力極度豐富的直男心中的同志關係:
男女居室,為夫婦之大倫;
燥溫互通,乃陰陽之正竅。
迎風待月,尚有蕩儉之譏;
斷袖分桃,難免遮鼻之丑。
人必力士,鳥道乃敢生開;
洞非桃源,漁篙寧許誤人?
今某從下流而忘返,舍正路而不由。
云雨未興,轍爾上下其手;
陰陽反背,居然表裏為奸。
華池置無用之鄉,謬說老僧入定;
蠻洞乃不毛之地,遂使眇帥稱戈。
系赤兔於轅門,如將射戟;
探大弓於國庫,直欲斬關。
或是監內黃鱔,訪知交於昨夜;
分明王家朱李,索鉆報於來生。
彼黑松林戎馬頓來,固相安矣;
設黃龍府潮水忽至,何以御之?
宜斷其鉆刺之根,兼塞其送迎之路。

(這段可是我對著書,一個字一個字打下來呀……因為實在是太搞笑了——尤其最后兩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