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SYTYCD S512觀後(14-12)

我確實已經詞窮了,這跟理屈無關,因為實在不知該說什麼好。這是看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以來從未出現的狀況,沒有力氣追高清,沒心情多看一遍~~~除了小熊+Ade+Randi,再沒一個特別喜歡的dancer,可不喜歡的卻是一大把。



幸好,上周美國人民淘汰了Asuka+Jonathan,否則我真會以為地球已裂為兩半,我住左邊,他們住右邊。感謝這英明決定,至少可以證明美國人民是理智不受Judges蒙蔽的,當然,溢美之詞的背後是,求求你們拿起手中電話,淘汰掉Brandon吧,謝謝!!!

老實講,我對美國強大的保守勢力,寄予了濃厚期望,他們一定不會留下Brandon。



那天, 欣聞江湖傳言Mia是lesbian,頓時狂笑不止,天呀,我還是有希望的,要知道打從第一次看到Mia我就希望她是。雖然,這跟我一分钱關係都沒有~~~你想,能和Mia匹敵的男人,不是高傲以風流自詡眼高于頂,就是集體搞gay去了,她不愛女人簡直天理難容~~~

奈何看得見摸不著,不過这且比你遇到一个喜欢的male,可不成想他居然是gay,毫无希望便幻灭了~~~渺茫的期待就是Sunshine是双性恋,泪奔了我……當然,就算他是,也没我一分钱關係。



當初,決定寫觀後,是不想像前幾季遺漏無數精彩同感動,同時方便以後翻看有重點可查。現在,我則到了沒話找話的地步,S5雖算不上是雞肋,可也不是我的包子,廢話一籮筐只因慣性使然。



跑題過後是Cat的衣服,哦,我的天哪,難道這兩年流行什麼就一定要把那些東西穿在身上嗎?不穿不可以嗎?不穿就會顯得自己out了嗎?所謂的時尚元素永遠有規律可循,十七八年一周期,代表九〇年代的寬腰帶終於回歸了~~~這難道不能證明是創意匱乏所致?如果要硬扯上復古,差太遠了吧。

今天的粉色禮服很適合Cat,簡潔優雅卻不失可愛,奈何唯一敗筆是那條腰帶,如果換成細細的,也許不夠流行,感覺會好很多。但Cat的腰不夠纖細,寬腰帶可遮擋部分視線,算是退而求其次的無奈之舉。

另外是Mia的禮服,太太太讓我愛到不能自控了~~~隨著節目深入,Mia逐步改善自己的造型無論髮型還是服裝,感覺她在努力減肥~~~希望Mia越來越美,當然無論她什麼樣子,我都是一如既往的熱愛。



跑題過後該說正經的了,揮汗:

01. Jeanette & Brandon - Chacha(by Jean Marc & France Genereux)

我的Buddha呀,用得著這麼捧Brandon嗎?真沒看出來他跳得有奶舅說得那麼好,一直以為英國人不會像美國人那麼夸張,奶舅您上節目前到底喝了幾瓶白酒?不是我挑刺,Brandon胯那個硬,和Jeanette欠缺一些性感的溝通或者說不夠默契,比如有一段倆人貼近身體同步擺臀,明明超級hot,結果Brandon不夠投入,令性感打折成了季末清倉價。

其實,如果不是Judges過分吹捧,我反而覺得routine編排中上表現中中,總之不會如此反感。

還有Mary居然吼Mia,氣死我了~~~Mia倒沒什麼,單就Brandon技術論,評論不偏不倚。我也一直認為他技術、對身體的控制沒話說,可就是不喜歡他所呈現出的態度。

Jeanette,真是好樣的,沒一次表現失誤,性格又是大咧咧的大姐頭,她同Brandon在一起能平衡一下我的不滿。



02. Kayla & Pono - Contemporary(by Sonya)

Sonya在創新上真可謂江郎才盡,哈哈,我怎麼覺得這句那麼怪呢~~~但她在自己模式化的舞蹈裏,卻能對固定風格有些質的提升,比如本次編舞我非常喜歡,但問題是了無新意,審美容易疲勞。沒有創新的僵化帶來的只是死亡。

我認為這段routine節奏較難把握,音樂速度並不快,節拍與節拍間較長空白全靠dancers去塑造。Kayla+Pono表現非常好,戲劇化動作填得滿滿,當然,Sonya的編排功不可沒,這正應了好的choreography需要好的演繹去展現,這段routine要給前Asuka組合跳,動作肯定連貫不起來,砸鍋是200%的。

面條男Pono,總算有點男人味兒了,這簡直比我知道康師傅出了咖喱口味的方便面還令人驚訝。Pono作為一個男人居然可以像一個男人,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Kayla的頭髮儼然已經成為道具,好活好像有生命一樣,隨舞蹈情緒而動,漂亮極了。

最後強調,怎麼也喜歡不起來這倆人。

Mia好可愛呀,遠目……



03. Randi & Evan - Broadway(by Joey Bowling)

Joey Bowling的Broadway太有意思了,卡通有趣,又有點滑稽,那些小動作,活靈活現兩隻淘氣的貓咪在打架。期待Joey以後的表現,太好玩了,非常喜歡這段routine。

Randi很贊,請注意開場動作,還有她對角色的融入,我幾乎以為她是一位Broadway dancer。不過,她確實不夠靈活~~~

小熊越長越順~~~

Mia今天好活潑呀~~~



04. Caitlin & Jason - Jazz(by Brian Friedman)

到現在,我只能說Caitlin有些呆,她也許技術還可以,但她不夠聰明,領悟力較低,更沒什麼創造性。這幾次表現令我大失所望,希望趕快Cut她。

Brian Friedman這人一定挺有意思。很奇怪,他的choreography我一般很難注意其中的女性角色,上次是Max,這次就算Caitlin是主角,可我的眼睛卻始終追隨Jason。哦,可憐的Jason,破衣爛衫的倒霉蛋盲目逃竄,他還真入戲。

routine的點子很有新意,但表現起來不盡如人意,沒有那麼的chemistry、不夠性感,我猜也許是Caitlin的表現不到位所致。

再拜一下奶舅condom理論,哇噢,太太太幽默了!!!Cat反應也很快,我的天呀,易求無價寶,難得幽默郎......



05. Jeanine & Philip - Hip-Hop(by 拿破侖夫婦)

routine想法很好,可成品卻不是想象中的糾葛、牽扯不清、想要掙脫卻逃不出去的感覺。鎖鏈不僅是個擺飾,還限制住兩人動作,看起來沉重不夠連貫。

S5夫婦倆,很不在狀態。

每次看到Jeanine都像第一次看到她一樣,沒有印象沒有想法。

飛利浦呀飛利浦,你為什麼還留在這裏不走呢?今天你老本行Hiphop跳得也不怎麼樣呀。

聽奶舅+Mary無限拔高二人,讓人特別不耐煩。不過,Mia說出了我心聲呀……



06. Melissa & Ade - Pas De Duex(by Thordal Christensen)

忽然發現Melissa不再裝可愛咬指頭了。

我的天,這段routine純情得我直起雞皮疙瘩~~~尤其要讓這兩張上了年紀的臉孔演繹倆小孩的愛情故事,擺出欣喜如小朋友般純真喜悅的笑,還有那雖算不上青梅竹馬,也可謂兩小無猜的愛情~~~

可是,不考慮年齡、外部條件等問題,這段choreography的美是不容置喙的,我沒有更多的話可說;dancer的表現,除了Ade跳躍不夠輕盈,其他再無任何挑剔。

這對一直都沒讓我失望,簡直是驚喜不斷。



07. Karla & Vitolio - Quick Step(by Jean Marc & France Genereux)

Jean Marc很逗,routine開始時特別Broadway,就像是一個故事,男女搞笑的邂逅,变裝之後Quick
Step正式登場。多有意思的開場。而結束時,仿佛施了魔法,二人位置對調,男人偷走了女人全部熱情,將她變成了雕像,想象力太強了。這讓我想起很久以前一部電影~~~

倆人表現不錯呀,Vitolio離開Asuka後,有生氣多了。

今天的choreography非常好。



關於Dizzy Feet Foundation說兩句,我覺得Nigel
Lythgoe是一個挺不可思議的人物,他從一位只能做配角的Dancer逐步變成電視節目制作人,幾十年過去了,在舞蹈略顯頹勢之際,制作了同自己熱愛的舞蹈相關的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且極其成功,這種影響不只是在美國,加拿大、澳洲甚至是遙遠的中國也有其追捧者,包括垃圾仿制山寨版。在此之後,全球經濟危機的今天,更成立了資助貧困dancer的基金。對Nigel了解不多,可從簡單的履歷中你能發現這個男人的堅持同執著,他是真正熱愛舞蹈。

與此同時,Nigel也會獲得巨大的成功乃至名望。這一切都是他應得的。



本以為自己已經沒什麼話可說,可還是擋不住話癆呀~~~S512確實挺好看的,也許下周我可以追高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